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我校国际关系学院在“2015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学术论文指数排名”中再度名列前茅

我校国际关系学院在“2015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学术论文指数排名”中再度名列前茅

 

      2016年3月29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发布了2015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及《研究报告》。根据该中心的“高等院校分学科排名”,我校国际关系学院在政治学类“转载量排名”与“综合指数排名”中保持前列,分别位列第5位与第8位。学院各项排名都较之前有明显提升,表明我校政治学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在不断加强。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是国内四大文摘期刊之一,其转载率已经被学界普遍视为人文社科期刊领域中一个较为客观公正的评价标准。而此次排名是根据人大复印报刊资料100多种学术系列期刊在2015年度转载的学术论文数据,对我国人文社科期刊和教学科研机构进行统计后得出的结果。从整体上看,该排行榜和研究报告提供了有价值的客观数据和信息,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2015年度我国人文社科期刊阵营和学术研究机构的分类、布局、水平、变化和发展态势等状况,并在《光明日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光明网、新浪网、搜狐网、中国网、中国高校人文社科网、澳门理工学院网、中国人民大学网等媒体公开发表,引起教学科研机构与社会的广泛关注与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