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生专题讲座(3)】探索大数据之美

(院新闻讯:记者:王颖 摄影:王颖)2021年9月3日8:00-10:00,青年长江学者、国际关系学院董青岭教授面向2021级新生的“大数据与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时代的国际关系研究”讲座于求索楼105教室顺利进行,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2021级辅导员李航敏参会,并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

(董青岭教授)

首先,董青岭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有关大数据的相关成果,并把国际关系时事的预测与大数据相结合的经典案例向大家展示,从韩国的“闺蜜参政”到“推特革命”,董教授把国际时事和大数据紧密联系起来。同时,他以2021年美国大选的预选总统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大数据在现实生活的作用。

(党委副书记李航敏)

董青岭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国际关系学院的大数据研究进展状况,让同学们对大数据这项研究产生了极高的热情与兴趣,并认识到大数据并不是高高在上的研究,反而与同学们的生活紧密相关。大数据不断地融入我们的生活,也在改变着世界的节奏。

(现场氛围热烈)

此次名师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同学们在讲座中收获颇多。希望2021级新生今后更加关注自然学科和社会学科,体会二者结合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