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参观党史展览,重温难忘岁月” ——国关学院老少支部成功举办“红色1+1”共建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弘扬红色传统,2023年4月16日,国关学院关工委与离退休处党委联合举办 “参观党史展览,重温难忘岁月”老少支部共建活动,集体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百年党史主题展览。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兼惠新里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桂林,惠新里第一党支部老党员代表程葆珍、姜桂清和王连娣同志,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叶壮,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50余人参加活动。

(图为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分为序厅和四个展厅,分别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从建国初期到改革开放以来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探索、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画卷,按照从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宣传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史。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参观了展览内容,在翔实的图片视频、文物档案、影像资料、复原景观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惠新里第一党支部四位党员代表合影)

(惠新里第一党支部党员参观展厅)

(参观活动成员合影)

参观活动结束后,国关学院关工委与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共同召开老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国关学院党委书记兼关工委主任巩喜云,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航敏代表学院和学生党支部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巩喜云书记对几位老党员出席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开展“老少共建”、“老少共学”活动,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运动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她要求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深悟透党的历史和伟大的建党精神,提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维护“两个确立”,努力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巩喜云书记讲话)

随后,王桂林书记对国关学院党委和关工委积极支持“老少共建”活动表示感谢。他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习总书记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言简意赅、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实践性,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成果。他从四个方面作了引领发言。一是坚持真理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坚守理想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践行初心就是要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复兴谋发展的初心。三是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四是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质,也是入党誓词中对党和人民庄严承诺。王桂林书记决心用伟大建党精神促进“老少共建”活动的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发光发热。

(王桂林书记发言)

之后国关学院七位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做了精彩发言。本科生吕子豪、李时雨认为,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受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验,形成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在新时代伟大斗争中,伟大的建党精神必将指引我们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本科生魏止戈和邢静宇参观学习后,对伟大的建党精神有了深刻的感悟,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正是革命前辈凭借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变的初心使命才取得的。硕士生党员刘向洋和刘馨呼吁,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博士生党员刘彤认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要以伟大建党精神启迪才智,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老党员代表依次发言。程葆珍同志回顾了跟随父亲在战争中成长的人生经历,讲述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家风家训对她的影响,分享了她顾全大局,服从组织需要,放弃专业从事行政管理工作的人生故事。周莉莉同志的总结发言指出,老少党员都应当学习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程葆珍同志发言)

(周莉莉同志发言)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老少党员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政治责任和时代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交流会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