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书生意气,恰国关少年正当时——20级国关新生班委选举大会顺利举行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韩婧伊 摄影 李紫慧)2020年9月24日14:00-16:00,国际关系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在求索楼104教室参加了班委竞选活动。分团委书记、20级本科新生辅导员陆闯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与同学们共同见证新一届正式班委的诞生。

 

 

  

  竞选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线上填表自荐与线下演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演讲后是投票和唱票环节,最终的入围名单根据所获得的票数决定,被选举人按照从高到低的票数排序获得优先职务选择权。此次竞选共将产生6名级委,13名班委(其中1班5名,2班4名,3班4名)。

在竞选开始之前,分团委书记、20级本科新生辅导员陆闯老师上台与同学们分享他眼中的大学生活,并鼓励同学们要热爱生活,积极生活,永远对未来的一切保有憧憬与期待,同时珍惜同窗情谊,与身边优秀的伙伴相互成就,最后勉励学生干部要有公仆情怀,不怕苦累,不惧非议。

 

 

 

接着便是年级大班委的选举。首先上场的是黄琳茜同学,她给大家分享了一段假期社会实践的故事,也是这段经历教会了她如何耐心、细心、合理地处理情绪问题。关于未来的工作,她表示,会努力做到“不让工作成为负担”。接下来站上讲台的是来自新疆的迪力亚尔·迪力夏提同学,凭借笑侃自己比同学们大一些的年龄与一次无心的口误,他让现场气氛一度活跃至高点。作为具有多年学生工作经验的他,说到学生干部的私心,就是“能够在为同学服务的过程中收获满足感”。第三位上台发言的是黄子洋同学,他用略微自嘲的语气,调侃自己被同学说“神似马云”的颜值,用自信的笑容告诉大家他“可以比马云的支付宝还要细心”。紧随其后的,是与迪力亚尔同学在开学临时级委工作中并称“新疆二少”的高梓涵同学,她分享了自己初三就离开父母度过的独立生活,并表示成为级委可以将生活变得更加充实,“喜欢让自己变得忙碌”。第五位竞选者,是同样来自新疆的麦合丽娅·木甫吐力同学。面对自己的竞选,她表示,这“不仅是为了拓宽自己的视野,也是想要帮助构建同学与老师之间的纽带与桥梁,同时发挥自身的最大价值”。第六位也是最后一位参加竞选的,是李彦秀同学。关于自己15岁就开启的大学生活,面对未来,还有着不断试错、改错的机会,她表示,竞选不仅给自己提供了一个多交朋友的机会,更加珍贵的是能向优秀的老师同学们看齐,不断激励自己奋进向上。

                     

                        

 

在竞选大班委的六位同学发表完演讲后,接下来的环节是每个班的小班委竞选,按照1至3班的顺序进行。

首先是1班的同学们。韩婧伊同学简单地分享了自己曾经的工作经历以及她作为1班临时班长这半个月以来的心路历程,并表达了她的希望:“让这里,成为一个有爱的大家庭”。胡一帆同学用幽默的语言表明他希望并乐意为班级服务,为大家付出的初衷。马宁以严谨又不失趣味的发言竞选团支书,并给出了她对于这项工作的理解。夏雨霏同学简短介绍了自己与“委员”这个职务的情结,并表示会通过这一职务不断提升自己。李春辉同学竞选班级的心理委员,表达了自身对心理学的浓厚兴趣。

 

 

 

接下来是2班的同学们。冯佳佳同学的目标职务是团支书,用精简的几句话表达了努力向大家学习的愿望和她坦然的心态。腾胤辰同学表达了自己对于以后的工作将尽职尽责的态度。马沛森同学表达了对二班大集体的热爱,展现了极强的集体荣誉感以及班级凝聚力。张玮娜同学同样对团支书的职务发起竞选,她深知这项工作责任重大,工作繁琐,却也坚信可以靠细心、决心与耐心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接下来的王玮骏、蒋晓昱与任佳宁三位同学都对心理(学习/文体)委员这一职务展开竞争。王玮骏同学将自己定位在“倾听与沟通的角色”;蒋晓昱同学用活泼的语言表示自己充满正能量,可以带领大家一同寻找获得幸福感的方法;任佳宁同学对贸大心理咨询流程有着充分的了解,并承诺会和大家一起,守住每个倾诉者内心深处的秘密。

 

 

 

 

 

最后则是3班的同学们。吴璇同学认为,作为班干部,不仅要有责任心和担当,更要有探索未知与承担错误的勇气。孙贤达、杨雨熹、施慰薇三位同学共同竞选心理(文体)委员。孙贤达同学认为自己是“表面内向腼腆,实则外向开放”的性格,并对当选后的工作进行了初步的构想;杨雨熹同学在文体方面精通钢琴与书法,并希望通过心理工作帮助大家摆脱忧愁与困境;施慰薇同学擅长跳舞,舞种多样,介绍了自己多彩且丰富的文体活动经历。

               

                         

 

至此,候选人的发言全部结束。在紧张的唱票、计数环节之后,2020级国际关系学院新一届学生干部名单就此揭晓。

(新一届班委名单如下)

【年级大班委】

大班长:迪力亚尔·迪力夏提

高梓涵

大班委:黄子洋

        麦合丽娅·木甫吐力

学习委员:黄琳茜

文体委员:李彦秀

【各班班委】

一班

班长:韩婧伊

团支书:马宁

学习委员:夏雨霏

心理委员:李春辉

文体委员/心理委员:胡一帆

二班

班长:马沛森

团支书:张玮娜

心理委员(学习委员):蒋晓昱

心理委员(文体委员):任佳宁

三班

班长:吴璇

团支书:施慰薇

心理委员(学习委员):孙贤达

心理委员(文体委员):杨雨熹

 

这一次竞选,是我们政治学实践的第一课,既让不少同学挑战自我,展现了自己独特的一面,又使学院同学之间相互熟悉,相互交流。担任学生干部并非谋取福利的捷径,而是对耐心与能力的一次历练,提升自身的一次成长。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所有的参与者都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收获了宝贵的回忆。希望新一届学生干部们能怀有公仆意识,竭力为大家服务,共同掌舵,在惠园国关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