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迎百年、办实事、树榜样”——互联网企业就业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2021年6月6日晚,国际关系学院举办“迎百年、办实事、树榜样——研究生企业就业经验分享会”,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共30余名研究生参加。

本次会议以“互联网企业的求职经验分享”为主题,来自国际关系学院的赵鑫娉婷和马翔宇,为同学们分享了个人在企业求职中的经验和心路历程。



来自国际关系学院的赵鑫娉婷首先介绍了个人的企业求职历程。对于求职的第一步,她提到,首要是认清自己,结合个人的兴趣、性格、能力优势以及目标岗位的匹配度做出选择,我适合什么岗位,我想要做什么工作,找准适合自身的企业和岗位,才能在求职中事半功倍。具体她建议到,可以考虑企业性质、个人性格能力、专业对口、核心岗位、公司规模和前景等选项,找准投递目标。接着,她详细介绍了个人简历的制作要点,着重强调了简历中照片选取的重要性,并提到要全面而仔细的了解简历内容以应对HR的提问。对于简历内容的顺序,她指出,互联网企业特别关注简历的安排,建议最好按照教育经历、实习经历、社会实践经历、获奖情况、兴趣爱好等排序。在企业选择上,她提到两点建议:一是选择自己真正喜欢和适合的企业和岗位,在互联网企业工作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没要足够的热爱很难坚持;二是要及时了解企业相关信息,如通过进入企业官网、社交网站等了解应聘岗位。对于求职中的心态问题,她提到,互联网企业的竞争往往非常激烈,在求职时,要做好自我认识和肯定,保持强大的内心,不要畏惧失败。要勇于试错,大胆尝试。



第二位分享人是来自国际关系学院的马翔宇。对于如何选择offer,她建议,可以通过岗位、薪酬、公司环境、个人就业前景等要素的重要性做出选择,根据自身排序和岗位条件的匹配度,来选择自身意愿的公司和岗位,并为同学们做了案例展示。对于简历制作,她提到三点建议:一是做到简历美观;二要做到内容充实;三是需要根据应聘岗位变化,随时修改。在面试的自我介绍方面,她提到互联网企业非常看重面试中所展示的一个人的风貌,因此,在介绍内容时要有清楚的逻辑和新颖的形式,回答要流利自信。接着,她就面试中常见的提问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并建议同学们及时了解好相关的岗位信息和自身的专业知识,不打无准备之仗,她进一步补充到,在二面中,要善于找到自己在群面中的角色,在提问环节要精准提问,并及时关注他人表现;在三面时,做好充分准备,敢于承认自身不足,及时补充和完善自身。



此次就业经验分享会帮助研究生了解了在企业求职,特别是互联网企业求职中的准备经验,希望将来有意就职于企业的同学能够从两位学姐的分享中吸取经验,得到收获,为自身的未来就业打下基础,收到令自身满意的就业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