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巴黎政治大学驻华代表安明兰博士到访国际关系学院

2018316日下午14点,巴黎政治大学驻华代表安明兰博士(Dr. Mylène Hardy-Zhang)到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商谈与学院在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国际合作事宜。

国际关系学院张汉副教授和外籍专家Nick Florea博士首先带领安明兰博士参观了贸大校园,随后在诚信楼与院长戴长征教授一道同安明兰博士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暑期学校和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巴黎政治大学暑期学校、双方教师交流互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充分肯定对方在政治学、国际问题研究等领域的学术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并希望能够通过多种形式促进双方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随后,张汉副教授和Nick Florea博士陪同安明兰博士观摩了国际关系学院王宏禹副教授主讲的课程“The European Union in the World”。该课程是国际关系学院英文授课硕士留学生项目培养方案中的课程,目前2017级的硕士留学生正在修读该课程。安明兰饶有兴趣的观摩了课程的教学活动,在课后与王宏禹副教授也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安明兰博士本次到访国际关系学院,进一步增进了双方对彼此的了解和信任,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国际合作方面建立具有实效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