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国际关系学院师生党员赴国家博物馆参观

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马克思是人类历史上伟大的思想家和革命家,他与恩格斯共同创立的马克思主义,为全世界工人阶级及其政党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强化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的认识,国际关系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50余人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6 7 日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三个部分,通过图片、书画、书籍、塑像等形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展馆陈列了许多马克思、恩克斯生平的手稿、笔记本、书籍等珍贵资料。学院教师和学生们在展品前驻足观看,并用自己的手机、相机进行拍照记录,透过展品跨越时空,进一步了解马克思理论著作创作的艰辛历程,感受马克思的思想力量。在由成百上千本《共产党宣言》组成的巨大书墙前,大家展开热烈讨论,深入探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兴起和发展的过程。

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面对一代伟人马克思光辉的一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引下,将对马克思的信仰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旺盛的斗志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去,努力担当好教书育人的责任。

 

 

此次参观活动,使党员们更加充分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和传播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性贡献,坚固了广大党员的政治信念,为学院凝心聚力促发展奠定了基础!

 

 

 

 

                                   国际关系学院

                                         2018.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