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初识惠园——2018新生游园及素拓活动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张静旖 摄影 张静旖)2018年9月2日上午8:30,国际关系学院组织了2018年新生游园与素拓活动。国际关系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航敏老师与2018级新生辅导员陆闯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由国关团学联志愿团与体育部负责,其他团学联成员与老师们一起参与其中。

上午8时许,2018级新生在校红天体育馆门口集中完毕,开始游园活动的行程。团学联成员杨泽正、邵镒妮给新生们进行生动有趣的讲解,张成栋、谭伊恒等同学在游园队伍外围提醒新生注意往来车辆等,保证游园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从红天体育馆出发,经由博学楼、图书馆再到求知楼与诚信楼,新生们跟随学长学姐熟悉校园环境,一路上欢声笑语,气氛十分融洽。

(新生游园)

在到达操场后,团学联成员组织新生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活动开始前,新生们通过抽签的方式进行分组,共分成4个小组。各小组成员围成大圈,开始进行接下来的游戏。

(新生们分组围围成大圈)

第一个环节是“破冰”游戏。新生们通过创意而独特的自我介绍方式让同学们了解自己,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记住自己。尔后,裁判们喊出一位新同学的名字并将网球投掷给该同学,该同学需喊出下一位同学的名字并继续投掷网球。如此循环往复,大家很快熟悉起来。未喊出同学名字的新生,则在大圈内进行才艺表演。游戏过程中,同学们展现出自己的才华和个人魅力,新生之间相互了解,不再陌生和有距离感。

(同学表演才艺)

第二个环节是传话游戏。游戏开始时,第一个同学想出一个三字词或句,并将其以顺时针方向传给下一位同学。若下一个同学想要改变传话方向,则需要该同学想出不同的三字词句反向传回去。不然,则按顺时针方向继续传递词句。在游戏进行时,同学们一应一和,互相打趣,气氛十分活跃。

第三个环节是“一块五毛”游戏。男女生分别代表着“一块”和“五毛”,在裁判喊出对应数字后,同学们抱团分组,凑出相应数量。未凑成团的同学则有深蹲、俯卧撑作为小惩罚。游戏的难度慢慢增加,新生们小声应对,相互协调,默契十足,其乐融融。

(“一块五毛”游戏)

上午11时,2018年新生游园素拓活动正式结束。这次活动增进了新生间的相互了解,加深了同学间的感情。相信2018级新生已经找到了自己未来四年的好朋友。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充实、精彩和有意义!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