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国关迎新】答疑解惑,家校共建 ——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 赵健宇 摄影 赵健宇)2018年9月1日13:0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于校科研楼五楼校董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新生家长见面会。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教授、分党委书记巩喜云老师、副院长王波老师、党委副书记李航敏老师、2018级新生班主任邱昌情、张茜、杨渊浩老师、辅导员陆闯老师以及2018级部分新生家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教授)

(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巩喜云老师)

首先,李航敏老师和陆闯老师分别向新生家长介绍了到场的各位老师与学院的相关政策。在学院领导落座之后,戴院长对各位家长、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提到,2018级新生是国际关系学院的第十二届本科生,对于学院的每一届本科生,学院都将会倾力培养。在稍后的讲话中,戴院长为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学院的概况,分析了贸大在办学、发展理念等方面的特色,并表示,“把孩子送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正确的选择”。他还指出,贸大和国际关系学院的办学目标,是将一流的本科生培养成超一流的毕业生。

(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王波老师)

紧接着,戴院长为家长们着重介绍了国际关系学院的师资情况以及办学特色。提及国际关系学院的办学现状,院长强调,近年来,学院发展极快,最突出的变化是在建院十周年之际,成功申请到了博士点。他还提到,国际关系学科是为中国培养有全球视野的领导型人才的重要学科,在人文社科领域,其作用丝毫不亚于经济学,二者的目的,都是要解决国家发展运行的问题,因此,学习研究政治科学这一大类专业,是十分重要的。

巩喜云书记与王波副院长主要谈到了大学生活的情况以及对政治学大类专业的理解。他们强调,在学术知识的海洋里,要不断汲取营养,这样才能对生活、对学习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在发言的最后,学院领导们都对家长和新生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祝贺,并希望家长们能与学院互信、互助,通力合作,培养出本专业的优秀人才。

(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航敏老师)

见面会接近尾声,巩喜云书记、王波副院长、李航敏副书记和陆闯老师细致地回答了在座家长们在辅修双学位、学科培养、就业方向等方面的问题。李航敏副书记还着重强调,如果同学们任何心理状态的波动和问题,要及时告知辅导员以及相关老师。大学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一切还未可知,希望新生们一定要找准自身的定位。

国际关系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的召开,旨在帮助新生家长了解学校、学院和学科,消除家长们因对新生第一次“放手”而产生的不安和疑虑,增强家长与学院之间的联系和信任。相信双方的共同努力,会为2018级新生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和发展的环境。

(学院老师与新生家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