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2018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见面会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 陈钰柠 摄影 陈钰柠)2018年9月1日晚6点,国际关系学院2018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见面会在博学308正式举行。国际关系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航敏、国际政治1801班班主任邱昌情老师、国际政治1802班班主任张茜老师、国际政治1803班班主任杨渊浩老师、新生辅导员陆闯和各班班助陈涵、陈伟汉、刘梦鸽、王军香、朱萌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航敏书记讲话)

李航敏老师作为本次会议的主持人,首先为新生们介绍了各班的班主任及班级助理。随后,她就如何让大学生活更有意义发表了讲话。大学的时间宝贵且短暂,因此,李航敏老师告诉新生们要学会安排自己时间,协调好学习、生活、社团活动、组织工作等等各个部分的比重。同时,她还强调,大学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生们应尝试把一切清零,向前看,而不是留恋过去的成绩。在生活中,李航敏老师建议新生学会处理好人际关系,敞开怀抱去接触大学这个小社会。

(邱昌情老师发言)

邱昌情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为新生们指明了未来的方向:一是要适应从高中到大学角色的转换,主动了解身边的点滴,为自己制定合适的目标和规划;第二点是学会思考,在结合现实条件的同时,运用已获得的知识进行理性分析;最后一点则是坚持学习,学习是大学四年不能偏废的主基调。

(张茜老师发言)

张茜老师在学习方面为新生们提供了一些思路。她始终强调,学习政治学专业必须要打好基础,同时还要对社会科学发展规律心存敬畏。以当下政治热点为例,张茜老师又进一步阐释了这些思路,开拓了新生们的眼界。

(杨渊浩老师发言)

在生活方面,杨渊浩老师给新生们带去了有用的建议。在大学,人人都不是孤岛。因此,要处理好必要的人际交往、沟通关系。他提出,新生可以跟班主任、班助多沟通,与同宿舍的室友也要保持良好的关系。他幽默风趣的谈话赢得了新生们的阵阵掌声。

(陆闯老师发言)

通过分享自身经历,陆闯老师将“别轻易做选择”这一道理传达到新生当中。在充分了解并进行尝试的基础上,做出合适的正确的选择才是新生们的追求。

随后各班班助上台进行了分享。陈涵分享了平衡学生工作与学习的经验,朱萌分享了她个人的学习方法。王军香选择鼓励新生们大胆展示自我,刘梦鸽提出大学期间要始终保持冲劲,陈伟汉则在利用零碎的学习时间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新生辅导员班主任见面会的召开,促进了新生与老师们的交流和了解,为日后建立师生和谐关系和学生良好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老师们的努力下,相信2018级新生能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在惠园绽放属于自己的独特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