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国关风采】初秋山风阵阵寒,学院关怀融融暖

【国关风采】初秋山风阵阵寒,学院关怀融融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张静旖 摄影 张静旖)2018年9月15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相关部门领导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前往平北军训基地慰问驻训师生,并参与他们的拔河活动。国际关系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航敏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10时,各学院师生代表准时到达平北军训基地。驻训师生已于大操场进行拔河比赛的筹备,并等待着慰问师生代表的到来。紧接着,拔河比赛在热烈的欢呼声中拉开了帷幕。双方队员相持不下,不分伯仲,场下啦啦队员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在中场休息阶段,各营队的啦啦队员们各自进行了舞蹈表演,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通过开展拔河比赛,大家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快乐和集体精神所带来的凝聚力。

 

(拔河比赛)

在拔河比赛结束后,各学院慰问师生代表走入军训队伍中间,与学生们亲切交谈。国际关系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航敏老师询问了同学们在基地训练的情况,希望他们能在军训时相互帮助,服从命令,认真训练。山区昼夜温差大,李航敏老师也提醒同学们注意保暖,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最后,李老师表示老师们和同学们都在学校里挂念他们,等待着他们的归来。与新生一同参加军训的辅导员陆闯老师对坚持军训的18级新生们表示了赞许,并希望他们能坚持下去,在军训基地能够更好地认识自己、思考自己。

 

(李航敏副书记)

 

(陆闯老师)

 

(军训新生与老师们交谈)

中秋将至,学校为军训基地的同学们准备了刻有“UIBE”的贸大专属月饼。上午11:30左右,受训新生在操场排队领取中秋月饼。他们的脸上充满了欢欣喜悦,感受到了学校、学院所带来的温暖。

 

(同学们领取“UIBE”月饼)

之后,李航敏副书记、陆闯老师以及学生代表一同走入军训基地食堂、新生宿舍,查看新生们的生活情况。

 

(男生宿舍)

 

(集体合影)

初秋山风寒凉,我院18级军训师生从此次慰问中收获了来自学校、学院的温暖祝福和鼓励。希望新生们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认真训练,在军训时不忘艰苦奋斗的精神,互帮互助。用军训时的坚毅助力未来,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