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落实情况汇报会成功举办

2021519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组织部长李洁、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金兰、法学院书记(主持工作)李欢欢、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兼人力资源处副处长秦东方、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高一琼等领导到我院检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落实情况。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教授、党委书记巩喜云等领导出席会议,巩书记主持会议。

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教授从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举措、改革的成效与经验、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改革方向等方面汇报了《意见》的落实情况。第一,学院主要有三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举措。一是发挥红色学院优势,二是搭建多层次教师发展平台,三是深化教师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第二,学院在师资打造、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院风发展上取得显著成效,并将改革经验总结为强化党建工作、坚持人才兴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教师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第三,学院在师德考评机制、后勤保障制度、教学科研方法等方面仍存在问题,因此计划实施“高端引领”和“创新驱动”战略,以进一步扩大师资队伍规模。

巩喜云书记从师德师风和思想政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补充说明。

李洁部长和刘金兰部长对国际关系学院在教师队伍建设改革领域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与我院领导就改革经验进行了中肯交流。

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王波、霍伟岸、副书记李航敏,党政办公室主任刘利琼,组织员周蓓,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办公室老师黄戈林、周姮等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