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成长论坛】关于大学后半段的困惑、方向和选择 ——国际关系学院2016级年级大会顺利举办

关于大学后半段的困惑、方向和选择 ——国际关系学院2016级年级大会顺利举办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摄影 何昱乔)2018年11月6日上午9:45-11:20,国际关系学院2016级年级大会在宁远楼230顺利举办。国际关系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航敏老师、辅导员陆闯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2016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年级会。

(李航敏副书记)

本次年级大会的主题是“大学后半段的困惑、方向和选择”,李航敏副书记首先与大家进行探讨和分享。书记分析了学院保研政策的调整和名额的变化,以及由此引发的保研、考研的严峻形势,并进一步强调了综测、英语语言成绩、绩点等的重要性。在实习和工作方面,书记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查询途径和行业选择,提醒大家制作简历时要突出闪光点、找准定位,并利用好寒暑假时间。

(陆闯老师)

接着,陆老师也围绕大会主题进行发言。陆老师提醒同学们,大三是一个重要节点,不能沉湎于享受的状态,生活可以有张有弛,但一定要往前看,要清醒、自制。陆老师还针对毕业问题提醒大家关注论文、实习、听力考试、二三课堂、志愿服务、科研等一系列相关项目,并逐一分析了读研、出国、就业三个发展方向。最后,陆老师解读了对外交流管理办法,为有出国交换计划的同学们答疑解惑。

(年级大会现场)

2016级的同学们已经步入了大学学习生活的后半程,即将面对一系列重要的人生选择。希望大三的同学们在本次年级大会后,能更加认真地考虑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向着自己制定的目标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