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国际关系学院举行二级党校培训

 

2018年11月1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16级全体预备党员及17级入党积极分子在诚信楼832教室开展二级党校培训活动。本次会议的议题一共有两个:一是开展对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工作,二是开展党章学习活动。国际关系学院分党委书记巩喜云担任本次党校党课的主讲人,分团委书记、辅导员陆闯老师担任主持人并做辅导。

在陆闯老师针对本次培训意义进行了简单介绍后,本次培训正式拉开了序幕。首先,巩喜云书记与各位学生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做了亲切交流,同时对以下几项内容作了强调:强调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新党章要有新认识并在实践中践行要求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详细了解党章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用党言党语准确表达习近平的理论体系;强调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关心党内重大活动和国家大事强调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向组织靠拢的重要性以及标准即自愿性——自愿接受党的领导强调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严格考核,保持党的纯洁性号召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在群众中体现自己的先进性。在讲话的最后,巩喜云书记简要介绍了入党的流程以及要求,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相应解答。

 

活动现场

接下来是本次培训的第二个内容,即针对学生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开展党章学习活动。陆闯老师首先用生动的语言介绍了党章的总体构成及各章节的主要内容。接着,陆闯老师又阐释了入党誓词的意义。透过入党誓词,我们应思考党是什么,党员是什么,在申请入党的那一刻我们就应该时刻准备着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活动合影

最后,巩喜云书记结合本次培训所讲授的内容对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期望,希望大家继续加强对党章的学习在学习与生活中严于律己,不断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