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答疑解惑,未来可及

                                           ——记2018年国际关系学院毕业指导活动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马宇星 摄影 李书睿)2018112919时,国际关系学院毕业指导活动——“国企和公务员专场”于诚信楼832顺利开展。本次大会邀请了现就职于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的2008级优秀本科毕业生马宇腾和任职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的2010级优秀毕业生杨骞硕。国际关系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航敏出席了本次活动,王瑾钰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出席了此次活动。                                                            

 

(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航敏)

主持人简短的介绍后,马宇腾学长首先开始了分享。结合自己的工作性质和长期积累的工作经验,学长从求职的前期准备、流程和技巧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他首先谈到找工作需要找到一个自己能长久坚持的事业,要学会在自己的喜好和目前要解决的问题中找到平衡。随着时间的推演,大家都会卷入找工作的波涛,此时要学会放平自己的心态,多与过来人聊天以排解自己焦虑的情绪。关于具体的求职流程,他鼓励大家广投简历,扩大基数。同时,学长也提到了实习的重要性。实习是一个试错的过程,只有在反复尝试中,才能真正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并且,实习对一个人的锤炼和在实习中积累的经验对同学们在今后所从事的行业中打拼也有很大的帮助。接下来,学长就求职过程中具体的时间安排及面试技巧等毕业生比较关心的问题作出了解释。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李航敏书记也就一些问题做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马宇腾学长)

紧接着,杨骞硕学长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谈到了关于国考的一些准备技巧和注意事项。此外,学长着重介绍了公务员工作的优势:除了稳定感与工作生活分离的自由度之外,更重要的是参与国家政策制定时的成就感,这是公务员事业相比其他工作更为独特的地方。之后,学长简单介绍了一下中联部的工作内容,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日常工作状态。最后,杨骞硕学长告诫大家,找到工作是“起点”而非“终点”,希望大家在工作中也保持前进的状态。

(杨骞硕学长)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于2045分结束,大家意犹未尽。面对毕业后的生活,同学们在充满期待的同时也不免有一些困惑,希望此次专场活动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启发。相信国际关系学院的同学们一定能实现心中所想,不辜负老师们的辛勤培养,在自己的事业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