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唱响铿锵主旋律,激扬青春爱国情

【新闻快讯】唱响铿锵主旋律,激扬青春爱国情

——我院在2018年“一二·九”大合唱中再创佳绩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 王炜 摄影 李书睿2018年12月7日18:30,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团委主办的唱响铿锵主旋律,激扬青春爱国情——纪念‘一二·九’运动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主题合唱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国际关系学院在本次比赛中再创佳绩

比赛开始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教授上台致辞。他回望历史,谈到一二·九运动将中华民族抗日救亡的斗争推向了高潮,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他激励同学们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向前辈们学习,积极投身于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浪潮,为中国梦的实现不懈奋斗。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教授)

本次比赛中,大合唱表演由两个学院共同完成。国际关系学院和英语学院的同学们在大合唱表演中,充满深情地演唱了《在灿烂的阳光下》这首歌曲。歌声中既体现了“吃水不忘挖井人”的那份深情,也展现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赞颂了建国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歌声中充满了自豪和赞美。

(大合唱)

“让海风吹拂了五千年,每一滴泪珠仿佛都说出你的尊严;让海潮伴我来保佑你,请别忘记我永远不变黄色的脸。”在各学院单独表演的“老歌新唱”部分,我院同学演唱了老歌《东方之珠》。演唱者们情绪饱满,男女生声部配合默契,加上动情的朗诵,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历史的沧桑变化。国际关系学院的同学完美地表达出了歌中中华民族血脉共流的情怀,同时也唱响了新时代新青年澎湃的爱国乐章!在演唱结束,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小合唱)

国际关系学院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优秀奖。通过这次活动,相信“一二·九”精神必将作为同学们的精神养料,激励着国关人不断前行。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付出了许多,但同时也收获了值得他们用一生去铭记的信念和情怀。在以后的道路上,国际关系学院的同学们一定会以一二·精神为引领,奋发向上,争做勇于担当的民族脊梁。铸就人生的壮丽篇章。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