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2018年国际关系学院暑期实践分享会成功举办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罗元元 摄影 尹子馨)2018年12月6日中午12:30,国际关系学院2018年暑期实践分享会于宁远楼313正式举行。2017级优秀实践团队代表张乐妍同学等人,向2018级同学介绍了如何更好地开展暑期实践的经验。本次讲座由实践外联部主办,主持人由王子涵同学担任。全体2018级新生和部分2017级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王子涵)

在主持人王子涵同学简单介绍本次活动主要内容及流程后,分享会进入表彰环节。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中,国际关系学院的同学们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张乐妍、仇家畅、陈伟汉、刘颖哲和李子薇同学带领的实践团队分别荣获校级重点、校级先锋、校级一般等奖项。

(主讲人张乐妍)

在随后的分享环节中,各队代表就自身暑期实践经历开展了分享,其选题涵盖经济、文化、环境保护等诸多方面,具有较强的可借鉴性。张乐妍在她的分享中强调了组队与分工的问题;仇家畅则在前期准备方面给出了一些建议;陈伟汉认为选题应从贴近生活的小切口入手;刘颖哲建议实践过程中多抓细节、多出成果、体现实践的价值;李子薇则介绍了一些社会调查的方法。

(主讲人仇家畅、陈伟汉、刘颖哲、李子薇)

主讲环节结束之后,分享会进入提问环节,现场同学根据自己的情况提出了问题,学长和学姐们也都分别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此次经验分享,同学们了解到,实践之路上既有困难与挫折,也有喜悦与收获,在暑期实践中可以丰富见闻、开拓视野、增长才干。

“耳闻不如目见,目见不如实践”,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的暑期实践中能够走入社会中去,感受中国新时代的变化,有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