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SIR夜课堂第二期——春季就业攻略顺利举行

记者 尹子馨  摄影 尹子馨2019年2月27日晚,国际关系学院“SIR夜课堂”系列活动2019年第二期——春季就业攻略分享会于诚信楼832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对象,是考研后就业同学及部分就业困难的本科生和研究生10余名同学,国际关系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航敏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做主题发言,优秀研究生代表2017级研究生吕佳珊、2015级本科生粟嘉琪与大家交流了求职经验。

 

(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航敏)

李航敏副书记的发言分成四个部分,分别是心态的调整、方向的梳理、春季求职特征以及求职Tips四个方面。心态方面上,她希望考研成绩不太理想的同学一定要尽快摒弃焦虑、凑合、盲目等心理状态,尽快确定备战求职的战斗心态,减少观望和犹豫,立刻行动起来;从方向上来说,建议大家在海投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个人特征与以往经历,务必梳理好自己优先排序的行业、岗位和地域;春季就业也是事业单位招聘的一个高峰期,同时包括我校在内的各个高校也有许多专门针对考研后求职同学的专场招聘会,企业也有许多第二轮招聘和补录信息,这些职位针对每个人来说都是足够足量的,关键还是在于行动;另外外地的求职机会相对北京而言,对人才的吸纳力度也更多更大,建议大家也考虑北京之外其他地区就业。

 

(粟嘉琪同学)

粟嘉琪同学认为求职前的思考是必要的。她建议大家要考虑到个人喜好,结合自身的性格与能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对于求职过程中的具体准备,她以亲身经历为例,从信息获取、材料整理等方面为大家总结了一系列注意事项。“冲保稳、广撒网、有侧重”是她对网申的独到见解。

 

(吕佳珊同学)

吕佳珊同学分别从明确定位、收集信息、笔试、面试四个方面展开,谈了谈她的看法。她说到,根据岗位要求为简历分类、将相关内容量化成数据等方法值得大家参考。她建议大家多投递简历,不要放过难得的机会,并且贴心地推荐了求职网站和公众号。关于面试,她提到这一环节形式多样且有一定难度,我们需要做到从容自信不紧张。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小课堂的形式召开,大家在听完经验介绍后也与主讲人进行了充分交流,对自身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思考,分享会中,大家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求职方法和技巧,也知道了如何尽早地做一些针对性的准备工作。李航敏老师也鼓励大家在求职过程中要多行动多尝试,面对压力和困难要及时和老师们沟通,并衷心祝愿同学们梦想成真、前程似锦。希望国关人在本次课堂中有所思考、获得启发,在理想的道路上继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