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英语学习分享——SIR夜课堂第五期顺利举行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 罗元元 摄影 马宇星2019年3月21日晚18:30,国际关系学院“SIR夜课堂”系列活动第五期——“英语学习分享会”于博学楼405成功举办。金融学院2016级学生王诗琳和我院2016级同学康瀚尹与同学们分享了英语学习方法和托福、雅思备考建议。本次活动面向国际关系学院全体同学,国际关系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航敏出席了本次活动,张致远同学担任主持人。

(主持人张致远同学)

首先,主持人张致远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他认为,步入大学后,一些同学在英语学习上进入了疲软期,而交换、出国、考研对英语学习的要求较高,为此大家需要一些指导和建议,以更好地适应大学的英语学习。

(主讲人王诗琳同学)

随后,主讲人王诗琳同学分享了大学英语学习的经验。她着重强调了学习目标的转换问题。她认为,在一门语言的学习过程中,目标决定了方法。语言作为文化传播的载体,可以决定人们的思维方式;而思维方式反过来又影响着语言表达。因此,她建议同学们多了解外国人的思维方式和表达方式,学习如何舒服、灵活地表达。此外,她还结合了自己在香港考托福、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做交换的经历,介绍了托福考试中四大模块的考核方式,分享了自己对交换学习的一些感受.

(主讲人康瀚尹同学)

康瀚尹同学主要从如何备考雅思方面给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她分别从报名注意事项、考试时间规划和四大模块的备考策略三个方面展开,谈了自己的经验。她说到,了解备考信息很重要,建议大家规划好时间,并且推荐了知乎、小站雅思和一些公众号;在备考过程中,应当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针对听力、阅读、口语和写作的不同特点,做相应的准备。在学习方法的选择上,她认为,应当从一而终,切忌摇摆不定。

同学提问

本次活动以小课堂的形式展开,大家在听完经验分享后,与主讲人进行了充分交流,同学们积极提问,就线上线下学习方式的异同、学习资料的搜集、学习软件的选择问题展开了讨论。主持人张致远同学也结合自己备考托福的经历,向大家做了一些补充和分享。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希望国关人在本次夜课堂中有所思考、有所收获,在大学的英语学习中积蓄能量,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