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我院举行入伍政策解读会——SIR夜课堂第六期顺利举行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李书睿 摄影 王炜2019年3月26日,国际关系学院“SIR夜课堂”系列活动第六期——“入伍政策解读”于诚信楼817顺利开展,国际关系学院研一学生刘赫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入伍经验。本次活动面向国际关系学院各级学生,国际关系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航敏出席了本次活动。

(主讲人 刘赫然同学)

活动伊始,刘赫然就提出,有志向献身于国防事业这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值得鼓励的想法。贸大每年参军入伍的人数是比较少的,他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可以把参军入伍也当作人生道路的一个选择。接着,刘赫然给同学们介绍了一些部队的基本情况,包括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介绍以及现役部队的划分情况等等,希望同学们要提早做好准备工作。

刘赫然认为准备工作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具体上的,另一方面则是心理上的。就具体方面而言,同学们必须达到公民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并且知晓入伍服义务兵役所要经过的具体程序,这些都是可以通过关注官网信息找到答案的。同时,还要了解入伍退役后的优惠政策,例如:户口问题和退伍后的就业问题……这些都会成为影响我们做决定的重要因素。另一方面,他认为同学们也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破除对于部队的一些固有的认知。因为部队生活是十分艰苦的,面临的将是高强度的训练任务、较差的生活环境,甚至会面临意外的牺牲。所以,如果同学们坚定地决定加入部队,就要做好面临一切困难的准备,并学会苦中作乐。

(活动现场)

接着,进入提问环节,参与同学对身体要求衡量标准提出了疑问。刘赫然指出,在身体要求这方面不要有太大的顾虑,体检不是体能的检测,对体能没有过高的要求,只要体检合格了就可以。接着,又有同学问道,是否只能在北京申请?他回答道,既可以在北京也可以在自己的原籍申请,选择时关键是要考虑户口和就业问题。最后,刘赫然总结道,虽然征兵入伍不是人生道路的唯一选择,但是,部队生活一定能很好地磨练意志、塑造性格,这将会是一次宝贵的经历。

感谢刘赫然给同学们的分享与解答。人生的路不止一条,希望国关人在不断的接触和了解中探索,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