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了解实践流程,提高安全意识——国际关系学院暑期实践网站使用培训会顺利举办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汪伊婷 摄影 罗元元)2019年3月28日13:30,国际关系学院实践网站使用指导讲座在宁远楼219顺利举办。国际关系学院第十届学生会实践外联部副部长高国敏同学担任此次培训会的主讲人。高国敏同学说明和解答了暑期社会实践网站使用中将会出现的相关问题,并指出了实践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注意事项及解决方法等。

(高国敏同学)

高国敏同学谈到,该网站的使用基本分为三个流程:登陆、实践项目报名和实践阶段投稿流程。在准备工作做好之后登陆系统,进行个人信息的完善与修改。接着开始实践项目的申报,阅读安全责任书、确定实践类型后确定团队负责人、组建新团队并邀请指导老师,紧接着需要确立选题并进行可行性分析,总结出一份完备的实践方案。

在实践过程中需要通过网站上传相关文稿、图片和视频,从而真正实现暑期社会实践无纸化管理。随后高国敏同学强调实践过程中必须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她提出,实践中团队应确保本团队的安全问题并承担相关责任。同时她对应急事件进行人身安全事件、常见疾病及意外伤害、自然状况变化和语言文化差异的分类并结合现实情况提出解决建议。最后她具体详细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暑期实践的流程。

(培训会现场)

通过本次培训会,同学们明白了如何利用网络平台对实践活动进行报名、更改、评价等,同时提高了实践过程中的安全意识并掌握了相关事件应急处理方法,希望同学们的2019年暑期实践能够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