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SIR夜课堂第八期——出国留学分享会顺利举办

       2019年4月12日晚,国际关系学院“SIR夜课堂”系列活动2019年第八期——出国经验分享会于宁远309教室成功举行。优秀学生代表2015级本科生张晓晗、程序担任活动主讲人,2016级张成栋同学担任主持人。

主持人张成栋

       张晓晗同学拿到了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offer。从前期准备讲起,她分别针对学校及专业选择、个人背景提升、文书材料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英国高校硕士申请相关事宜。就如何确立目标,她建议结合QS或TIMES世界大学排名;至于专业,“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商科类虽然热门,但同时此专业竞争大、难度高。提及个人背景,成绩均分达标是最为重要的,此外科研成果、海外交换经历、实习经历等也是出彩的加分项。在文书材料的准备上,张晓晗提出要注意文书整体的逻辑性,并且要从多角度突出自己的亮点,最后要多向有经验的前辈或老师寻求文书修改的建议。

主讲人张晓晗

       第二位主讲人程序同学成功拿到伦敦大学学院offer。程序同学首先向大家坦诚了自己的劣势,他的成绩排名及英语水平在学院内并不十分优秀,以本人亲身经历鼓励大家充满信心、大胆尝试,抓住每一次机会。分享中,他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PS(个人陈述)和CV(个人简历)并强调了成绩均分的重要性,并提到如果自己的英语水平较为优异,可以自己准备以上材料不必委托中介,以节约经费。考虑到不擅长英语的同学会对出国缺乏自信,他特别解释到,申请社科类专业对雅思托福成绩要求并不很高,英语一般的同学也可通过努力达到相应标准。

主讲人程序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有的同学选择在国内沉淀深造,有的同学把梦想的种子撒在异国的土地上,渴望未知的远方。活动在开始一个半小时后圆满结束,两位主讲人认真细致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希望本次分享会能为大家打开一扇别样的窗,让大家对留学有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给同学们未来增加一条选择的道路。

记者 尹子馨 摄影 马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