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 夜课堂第九期 关于摄影,我想告诉你

(院新闻中心讯 摄影 马宇星 新闻 李书睿) 2019417日晚,国际关系学院SIR夜课堂第九期——“关于摄影,我想告诉你”分享会于宁远216教室成功举办。2016级潘鹏元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人,2016级邵林枫担任主持人。

77bd508a1243720c0e53b59f83c009f

(主讲人 潘鹏元)

主讲人潘鹏元不仅是Getty images签约摄影师,还是前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还曾入选索尼全球青年摄影师发展计划大名单,现实习于网易新闻the Livings。从“照片的力量”这一小视频开始,潘鹏元娓娓道来他与镜头、摄影的故事。摄影师用镜头记录下经典的瞬间,但他们永远不知道哪一个瞬间将会惊艳世界,这就是摄影的魅力所在。

7a28ad78becf7dde700eae3e8ed32e1

(主持人 邵林枫)

接着,潘鹏元通过两组照片对比,向大家传达了摄影的意义。他提到,仅有表面上的美丽是不够的,好的照片需要真实且充满故事,这也是所有摄影师真正想拍的优秀的有灵魂的照片。同时,潘鹏元还指出,一个优秀的摄影师需要兼备技巧、永远在现场以及眼光和勇气等要素。针对摄影新手,他也提出了一些建议。第一,找到合适的摄影器材;第二,看十遍说明书;第三,积极的尝试各种可能,了解规则但不要被规则束缚;第四,建立起自己的图片审美,从优质来源获取范本。如果想更进一步地在摄影行业发展,潘鹏元则认为决定自己成为何种摄影师是最重要的,是风光摄影师,商业摄影师还是走人文纪实路线,这其中每一个选择都是有利弊的。

f0fcbd7ca6839fb93f92f3ffbae2a08

(活动现场)

最后,潘鹏元与我们分享了一些拍摄中的经验。当他和同事为“北京折叠”主题拍摄照片时,他们与被拍摄者和周边环境格格不入。为了实现更好的拍摄效果,潘鹏元决定从改变穿着开始,融入被拍摄者们的生活,与他们分享故事。

感谢潘鹏元同学的分享,希望国关人可以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寻到摄影的乐趣,记录下生活中的点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