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魅影歌夜、青春飞扬——第五届歌舞挑战赛圆满落幕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尹子馨 摄影 李玉玺)2019年5月19日晚7点,我校第五届歌舞挑战赛于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我院携手国际商学院、英语学院呈现的国内经典音乐剧《蝶》赢得全场热烈掌声和嘉宾们的一致称赞,在图报的舞台上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二等奖。

(演出现场)

《蝶》作为国内首部音乐剧,从诞生以来公演上百次,是当代中国音乐剧的里程碑。经过主创团队改编后的《蝶》,保留了原剧精华而更适合作为比赛剧目,将跌宕起伏的剧情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

(演出现场)

   该剧讲述了一个为爱赴死的动人故事。蝶人首领老娘(刘馨蔚饰为实现族人化蝶为人的目标,企图将女儿祝英台(苏洁饰)强嫁给人类。而蝶人梁山伯(冯汇康饰)的出现让祝英台有了追求爱与自由的勇气。为了化蝶为人,族人们将梁山伯逼上火刑架,但这对恋人明知前方是灼热的烈火却还是选择携手共赴永恒。

(演出现场)

演出大获成功,华丽的舞台效果和极具张力的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传统与现代相融的风格更给人带来了全新的观感。演员们的唱功扎实,歌声情感充沛,叙事性和代入感极强;他们的舞蹈流畅有律,极富艺术美感且表现力十足。

(演出现场)

精彩绝伦的演出背后是团队的默契配合和精益求精的态度。因为热爱,所以《蝶》才有了灵魂。期待下一届歌舞挑战赛国关人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团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