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歌颂新时代,礼赞新中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主题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刘珂悦 摄影 刘珂悦)2019年5月30日下午6点10分,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型主题合唱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揭开帷幕。我院教师与统计学院教师联袂,齐唱《黄河大合唱》,用铿锵有力的歌声传唱对中国永恒而坚决的犹如赤子之心的热爱。

《黄河大合唱》是由冼星海、光未然于1939年创作的组曲。它以黄河为背景,热情歌颂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光荣历史和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斗争精神,痛诉侵略者的残暴和人民遭受的深重灾难,广阔地展现了抗日战争的壮丽图景,并向全中国全世界发出了民族解放的战斗警号,从而塑造起中华民族巨人般的英雄形象。

随着伴奏响起,第一段男女齐唱,慷慨激昂的歌声迸发出鼓舞振奋的力量。第二段男女二重唱,则以男声紧追不舍的形式,营造了一种在危急情况下,中华民族为救中国殊死搏斗、无怨无悔的坚决气场,也突显出女老师巾帼不让须眉的坚定风采,男老师们勇敢决绝、捍卫国家而永不退让的气势。

在本次比赛中,各位教师的精彩表现令人振奋,也让在场观众为歌声中蕴含的情感所感动。比赛落下帷幕,我院与统计学院荣获优秀奖。

   歌曲唱罢,但中华民族的爱国情怀生生不息,永远燃烧和沸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