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SIR夜课堂第十期——公务员考试培训分享会顺利举办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马宇星 摄影 尹子馨)2019年5月10日18:30,国际关系学院“SIR夜课堂”系列活动第十期——公务员考试培训分享会于诚信楼832成功举办。中公教育北京研究院行测教研室主任宋方莲以及国际关系学院15级研究生周天担任此次分享会的主讲人。国际关系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航敏主持本次活动。

(主持人李航敏副书记)

宋方莲主任从职业规划与选择的角度谈起,提出在当前就业形势严峻、职场压力大的情况下,成为公务员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在分享中,宋方莲主任着重介绍了公务员考试中的选调生计划。选调生是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群体的简称。相比于普通公务员,选调生具有可跨省报考、竞争比例小、工资定级快、晋升途径广等优势。因此,她建议同学们在报考时将其作为一个重点方向。

之后,她给了同学们一些在准备公务员考试中的具体建议。她以去年的考试流程和时间为例,提醒大家要密切关注各种时间节点,做好考试的准备。至于具体的考试科目,她指出行测侧重考察反应能力,而申论则更多地考察阅读能力。她也提醒有志于报考特殊岗位的同学注意复习专业科目笔试。最后,她提醒大家备考要趁早,学习时则要注意运用有效的方法,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主讲人宋方莲)

紧接着是现就职于北京市西三旗街道的15级研究生周天的分享。在准备阶段,她告诉大家要根据个人的情况来决定开始复习的时间。在复习前期要分板块逐一攻破,后期则要多刷套题。笔试时,要对行测和申论各有侧重,行测要懂得取舍敢于放弃,以答对为主;申论则要更多地注重材料,灵活变通。谈到面试经验她提醒大家要更多地注重内容而不是形式上的东西。

(主讲人周天)

短短的两个小时中,同学们受益良多。相信这次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会对公务员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在未来的人生规划中做出更加全面的选择。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