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Sir,I'm Ready —2019年国际关系学院毕业晚会圆满落幕

2019年6月14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2019届毕业晚会在求真楼319利举办。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党委书记巩喜云、党委副书记李航敏、副院长霍伟岸以及李志永老师、张汉老师、李铭老师、邱昌情老师陆闯老师应邀出席了本次晚会。2019届毕业生闫奕超、程序、张艺凡马粲同学担任本次毕业晚会主持人2018级张贺川和李玉玺同学担任串场主持人

 

(院长戴长征

 

(主持人闫奕超、张艺凡、程序、马粲

晚会开始前,进行了毕业生走红毯环节。学院领导老师、15级毕业生、主持人以及晚会筹办人员身着盛装,或挽伴侣,或偕亲友,跟着音乐节拍陆续从一条十米长的红毯上走过,留下了他们大学生活最美的笑颜和青春风采。

 

(师生走红毯

 

(毕业生走红毯

走过红毯后,毕业生们来到舞台上一款大型签名版前,写下了对母校、对同学、对未来的寄语。每名毕业生代表还领取到自己的专属手环和号码,进行晚会抽奖,创意十足。

 

(李航敏副书记、陆闯老师

 

(毕业生领取专属手环

晚会开始首先是院长寄语环节,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上台进行讲话。他首先带领着所有毕业生回忆了他们在国际关系学院学习的青春岁月,对他们一路走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对毕业生们的未来给予了美好的祝福。与此同时,他勉励所有人都富有激情和理性,在充满斗志的同时又客观地看待问题,踏实认真地去做好每一件事。他告诫每一个学生都应该拥有家国情怀,为国家、为民族而努力奋斗。院长朴实的字眼、亲切的语言打动了所有毕业生,将整场晚会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歌曲《春风十里》)

紧接着,毕业生代表李青蓝和姚颖演唱了歌曲春风十里“我说所有的酒,都不如你”,两位同学将自己对于学院老师和同学的不舍融入歌声中,真挚的歌声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将所有人都带入了那个彼此第一次相遇的美丽开始。

 

(师生朗诵

 

朗诵节目由巩喜云书记、霍伟岸老师、邱昌情三位老师和张成栋、高云萌两位同学进行师生朗诵。“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充满感情的朗诵也恰好印证了今天的主题。是啊,我们国关人无论毕业之后去了哪儿,都会是天空中最亮的星星。

 

(毕业生代表演讲

紧接着,本科生毕业生代表程序同学和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同学分别上台发表了演讲。程序将自己在学院四年来的切身经历娓娓道来,幽默风趣的语言饱含着对这里一切的热爱与不舍。从本科考入我院到如今研究生毕业,国际关系学院于李雅雅而言,是她呆了六年的地方,是她点滴成长与进步的最好见证。同样的满腹真情,两位同学的演讲都给晚会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节目《合唱+手语》)

 

(歌曲《那些花儿》)

 

(小游戏猜词

之后,18级国政2班的同学们给晚会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合唱+手语”节目。接着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李航敏书记和陆闯老师登上了舞台,他们为大家带来歌曲《那些花儿》。在“猜词”小游戏过后,邱月同学的舞蹈演艺将观众们带入了一个中国风的世界,唤醒了观众的视觉感官。歌曲串烧环节,熟悉的歌声与旋律使台下观众着演唱者一起轻轻跟唱。由薛嘉鑫、冷闽倩共同呈现的街舞Freedom》获得了经久不歇的掌声与喝彩。李书和演唱歌曲星座密码》凭借其感染力赢得了许多好评。随后进行的听歌识曲”小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游戏结束后,张致远带来了《See You Again》,富有感情的嗓音、深厚的演唱功底将这首难度极大的歌曲演绎得十分完美,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随后,由部分毕业生表演舞蹈《Bang Bang Bang》,精湛的舞姿、充满节奏感的音乐引起了全场一片喝彩与欢呼。

 

(歌曲《See You Again》)

 

(舞蹈《Bang Bang Bang》)

 

(歌曲难忘国关)

 

(院长即兴演唱)

晚会以一首改编版的《难忘国关》尾,伴随着深情的旋律,同学和老师纷纷走到台前,一同歌唱,院长也为大家即兴演唱了英文版《难忘今宵》。国际关系学院2018届毕业晚会圆满落幕。回味着院长饱含深情的歌声,老师与同学们一同合影留念。晚会结束后,毕业生们向同窗好友、向老师们表达了浓浓的离别不舍之情。

 

(合影留念)

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在一起的日子总是那么短暂。今日的分别是往日欢乐的结束,但同时又是未来幸福的开端。大学的时光虽然短暂,美好的记忆却永不散场。毕业是结束也是开始,道完分离的忧愁,接下来要做的是整装出发去迎接新的人生。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愿每一位国关人都能拥有一个灿烂的前程,收获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