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毕业新里程,做一个有情有义的人 ——国际关系学院召开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罗元元 摄影 罗元元2019年6月2015:3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诚信楼国际会议厅召开。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党委书记巩喜云、副院长王波霍伟岸党委副书记李航敏以及董青岭教授、张汉副教授、邱昌情老师陆闯老师应邀出席了本次典礼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航敏老师担任主持人,2019届全体毕业生以及部分家长参加了毕业典礼。

 

(院长戴长征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国际关系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正式拉开了序幕。首先,李航敏老师向即将毕业的同学表达了祝贺,并代表学院老师,对前来参加典礼的家长表示了欢迎。

 

(党委书记巩喜云

 

(副院长王波

 

(副院长霍伟岸

 

(党委副书记李航敏

随后,董青岭教授、张汉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先后站上讲台,为即将毕业的同学送上寄语。董青岭老师言简意赅,对大家的顺利毕业表达了祝贺,他希望大家无论今后选择怎样的发展道路,都要不断学习,始终保持孜孜不倦的钻研劲头,不断提升自我,为随时可能到来的机会做好准备。

 

(董青岭教授

张汉副教授作为国关学院的教师,同时也是行政学专业的班主任,与大家一同回忆了四年相伴生活的点滴,激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台下掌声不断。

 

(张汉副教授

四年来,听过无数次老师的教诲,唯有今天,身处毕业典礼中,才觉得分外珍惜,老师的讲话,没有任何的知识点,却包含着深情祝愿与诚恳忠告,言短意长,依依不尽。

 

(研究生代表蒋黎

之后,毕业生代表研究生蒋黎、本科生张艺凡也依次进行了毕业致辞。在贸大度过六年时光的蒋黎,认为大学时光是幸福感与遗憾并存的几年,也是自己不断试错、找寻自我、积累人生财富的几年。张艺凡则将四年生涯的点点滴滴,化作了台上短短几分钟的发言,回忆到动情处,声音也因激动而有了些许颤抖。

 

(本科生代表张艺凡

师生发言环节结束后,典礼进行至第四环节——为本科生颁发创意奖。不同于往届,今年的毕业典礼,筹备人员特意为每一位毕业生和老师准备了专属奖状:从“脚踏实地奖”“最佳效率奖”“美丽心灵奖”“能文能舞奖”“奕超多强奖”“国关睡神奖”到“卡里斯玛奖”“气质女神奖”“文心兰奖”“无微不至奖”“儒雅剑眉奖”“数据大佬奖”“宝藏男神奖”“魅力童颜奖”以及“最销魂表情奖”,奖状融合了对大家的性格、爱好、特别经历的概括,饱含着对大家的美好祝愿。

 

(颁发创意奖

 

 

(颁发创意奖

 

(颁发创意奖

 

(颁发创意奖

颁发奖状及合影环节过后,戴长征院长进行了讲话,院长首先对大家的毕业表达了衷心祝贺,他希望同学们能在浮华的世界里做一个有情有义的人,他还希望大家能终生学习,每个人都能走好自己的路,收获自己希望的成功,获得因为有情有义而给大家带来的友情和幸福感。发自肺腑的讲话,真诚而深刻地表达了院长对同学们的期望,讲话完毕,台下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院长戴长征进行毕业致辞

随后,典礼第六项,学院向毕业生赠送礼物。印有“惠新东街10号院”地址牌的纪念品、珍藏了每一位毕业生证件照的相册、汇集了学校美丽风景照片的明信片,连同大家的专属奖状一起,为大家的毕业,送上了最珍重的一份礼物。

 

(向毕业生赠送礼物

 

(向毕业生赠送礼物

典礼的最后一项,齐唱校歌。四年来萦绕在耳际的熟悉旋律,在此刻化作彼此口中的一句句歌词:“英才荟萃,桃李芬芳,任重道远,前途辉煌……”在歌声的感染下,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走至台前,进行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现场

 

(合影留念

毕业不是终结,是新一段人生旅途的开始。愿每一位毕业生都能载着祝福和希望,带着知识和勇气,永怀初心,珍重情义,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国际关系学院是你们永远的家,等着你们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