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国关迎新】解疑惑,明方向——国际关系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顺利召开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罗元元 摄影 王炜 刘珂悦 罗元元)2019年9月7日14:00,国际关系学院于求索楼709教室成功举办了新生家长见面会。国际关系学院戴长征院长、辅导员李航敏老师、2019级班主任管传靖老师、陈翔老师、杨柳老师,以及分团委书记陆闯老师出席了本次见面会。辅导员李航敏老师担任本次见面会的主持人。近百名家长来到现场聆听。

DSC _2275

(院长戴长征)

家长见面会开始后,主持人李航敏老师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及流程。随后,院长戴长征进行了发言。在热烈的掌声伴随下,戴院长走上讲台,亲切的面孔、从容的神态、笃定的步伐,格外令人期待,这已是戴长征院长第12次站在这个讲台上为家长们答疑解惑了。

 

 

IMG_6931

(辅导员李航敏老师)

戴院长首先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考入我院的19新生级表示祝贺。接着,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国际关系学院从2007年建院以来取得的飞跃式发展成就,短短12年,国际关系学院从零到有,如今已建立了自己的博士点,未来还将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他讲到,社会是一台机器,运转良好不能全靠部件,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这所经管文法外语专业见长的学校,国际关系学院作为其中的一股年轻血液,为人才培养补全了政治方面的不足,使得在当前中国社会各个方面国际化愈加明显的时代,我校学生能够汲取更加多元的知识,开阔视野,培养政治思维和政治格局,形成更加完善的知识结构。

IMG_6854

(出席家长见面会的老师)

 

其次,他强调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宗旨,除了使学生具有一般性学科思维和学习能力,更要求他们具有战略眼光和家国情怀,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国际型、学术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回望这些年的努力,戴院长心中总是充满自豪,他承诺,面对稍纵即逝的机会,他将用百分之二百的努力把握,继续像孩子一样呵护国关学院,把他抚养成人。

IMG_6939

(学生代表陈涵同学)

最后,戴院长也给在场的家长们一些忠告,对于当下“00后”居多的学生而言,新时代赋予了同学们更多的自由、更多元化的选择,使大家更有能力去创造新事物、享受自己的兴趣,他希望家长能尊重孩子的选择,做他们温馨的港湾和坚强的后盾。

IMG_6951

(学生代表陈伟汉同学)

随后,见面会进入第二环节。2017级同学陈涵和陈伟汉代表高年级同学,向家长们讲述了自己在贸大国关两年学习生活的感受。陈涵同学主要结合政治学专业的特点,与大家分享了学生工作、读书、学习方面的心得。陈伟汉同学则向家长们讲述了自己在丰富大学生活、完善心理建设、促进家长与孩子之间沟通等方面的经验,真诚的话语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IMG_6858

(耐心聆听的家长)

最后,2019级新生辅导员李航敏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她说,大学里辅导员与学生是一路同行的,在贸大国关更是如此。作为学生大学第二课堂的老师,辅导员的职责就是指导和培养学生尽早确立人生目标、顺利完成学业。她希望家长能与老师密切配合、在学习之外更多关心孩子的生活、心理情况,同时也要给予孩子独立管理和自由发展的空间。

IMG _6984

(第十一届团学联全体成员与院长合影留念)

由于教室条件所限,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的见面会只得在闷热的教室里召开。然而所有的家长都仔细聆听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发言,他们认真负责的神态以及关怀子女的心情让我们感动。

感谢家长们的耐心聆听,感谢师生们的耐心解答。请家长们放心,国际关系学院会关心每一位学生的成长与发展。相遇在国关,既是一种缘分,也是一种幸运。You are right to choose S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