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国关迎新】大一的色调——在国关播撒梦想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刘珂悦 尹子馨 摄影 尹子馨)20199月9日上午8:00,国际关系学院的新生在求索楼619教室迎来了开学第一堂课,课程由2019级辅导员李航敏老师负责讲授,2019级全体新生到场聆听。

 

2019级辅导员李航敏老师)

首先,李老师简单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国际关系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状况。从2007年建院,十余载耕耘,师资力量日渐雄厚,生源质量不断提高,到2018年获得一级学科博士点,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取得优异成绩。此外,国际关系学院也是广受学子热爱的家园,学院师生关系融洽,辅导员对学生的照顾和关怀无微不至。2019级学生在这里学习生活,也定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同学们做自我介绍)

接着,李航敏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2019级学生的大数据情况,并对大家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她讲到,高考过后,同学们选择了贸大,来到了国关,就意味着向过去告别,进入了新的阶段。所以,正确的态度应当是展望未来,以梦为马,在新的阶段创造新的成绩。

随后,在座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讲述了来到贸大后这两天的生活感受和适应情况,同学们表示,初入大学校园,情绪上会有一些小紧张,更多的则是激动和开心。同时,他们也分享了自己对未来的规划和畅想,大家表现积极,互动活跃。

 

(同学们踊跃发言)

然后,李航敏老师就学生心理建设和新生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国际关系学院所设立的学科并不是简单的应用学科,而是在有强大实用性价值的同时,具有其作为基础学科独特的学术魅力,因而它的地位是极其重要的。她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努力发掘学习的乐趣和学科价值,在毕业时能够学以致用,收获光明前景。同时,李航敏老师引导同学们克服心理落差,积极乐观地投入大学生活,学会面对挫折,学会发掘不理想之事的另一面价值,学会学习和成长。

 

(课堂现场)

李航敏老师以一种交心而谈的形式,带领新生树立了正确、健康的心态。相信2019级新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整装待发,怀揣着梦想与自信,为成为新一届优秀的国关学子做好充足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