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国关迎新】温暖相传、助力成长 ——2019级新生与班主任、班助见面会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 王炜  摄影 王炜)2019年9月7日14:00,国际关系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与班主任、班助见面会在求索711教室正式举行。国政1901班班主任管传靖老师、国政1902班班主任陈翔老师、国政1903班班主任杨柳老师、分团委副书记陆闯老师、班助张贺川、高云萌、陈邹琳、郭秋雨、宁文卓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见面会开始,陆闯老师作为本次会议的主持人,新生们介绍了各班的班主任及班级助理。随后,三位班主任老师依次上台讲话。

 

(管传靖老师发言)

管传靖老师坦言自己和贸大很有渊源,许多朋友同学都在贸大学习或是工作。在他心目中,贸大是一所培养精英的学校,在将来的四年中,他将积极地帮助大家进行学习和心理上的引导,和同学们一起进步。

 

(陈翔老师发言)

陈翔老师首先欢迎大家加入国关学院。他强调大学是一个人理想的转折点  学习是第一要务其次是阅读,不仅是专业课书籍人文社科类的书籍都要广泛涉猎同时学习并非唯一的要务,同学们还要会生活爱生活心存高远心怀天下

 

(杨柳老师发言)

杨柳老师首先对同学们成功考入贸大国关表示了欢迎。她以学校的选课系统为重点,为大家介绍了贸大自由而又严格的选课模式。她也结合“教育部加强本科教育”的最新要求,告诫大家在大学期间一定不要放松学习。

 

(陆闯老师发言)

陆闯老师对三位班主任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告诫大家在大学四年中要时刻关注自己的学习同时也要处理好必要的人际关系。他建议,同学们有困难时候可以多和老师以及班助沟通。陆老师幽默风趣的发言得到了台下热烈的掌声。

见面会进入下一个环节,各位班助依次上台进行发言。张贺川同学着重强调了本专业的优势和前景,同学们介绍了政治学一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专业特色他还从学生工作和英语学习两个角度阐发了自己的看法,情真意切。

高云萌则以“目标”两个字为中心,告诉大家要学会制定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她说到,大学的迷人之处在于其充满可能性,每个人可以选择的道路有很多,但是这一切都是建立在设立目标并为之奋斗的基础上的。

陈邹琳以“书”为主题,介绍了自己的读书方法。她告诫同学们读书在精不在多,并且读完书后应该要学会思考和追问,把自己的困惑记录下来同学以及老师进行探讨。

宁文卓自身经历出发,告诉大家北京是一个有着众多资源的地方。她希望大家不要做整天窝在寝室里玩手机的人,而是应该走出寝室、甚至走出贸大,多出去看看。北京作为文化古都它拥有的众多博物馆、历史景点都是我们可以进行学习的地方。

郭秋雨以“时间管理”为重点,告诉大家要学会区分一件事情的重要性和紧急程度要学会找到什么是真正要去做的事,如果觉得自制力不足的话,可以使用一些手机APP来帮助监督自己。

 

(班助合影)

见面会现场还推选出了每个班级的临时负责人。本次新生与班助、班主任见面会的召开,促进了新生与老师们的交流和了解,为日后建立和谐师生关系和学生个人的良好发展奠定了基础。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下,2019级新生能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在惠园绽放属于自己的独特风采。

 

(见面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