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国关迎新】新生课堂素拓:缘定国关,破冰初识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刘珂悦 摄影 刘珂悦)20199月9日13:30,国际关系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在求索楼619教室召开了课堂素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的讲授者是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书记陆闯老师。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引导2019级新生学习《学生手册》,增进同学们对校规的理解,帮助他们更好地在本科阶段学习生活。

 

(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书记陆闯)

陆闯老师首先介绍了《学生手册》的框架,并且参考目录讲解了学生生活的六个板块——奖励处罚、助学金相关事项、出国留学、二三课堂、学生证的补办以及一系列普遍性的规章制度。

 

(同学们认真学习《学生手册》)

接着,陆闯老师具体到每一篇章,分别强调了学校各种制度的底线。他劝诫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关注学校政策的变动。他还告诉同学们,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只要同学们按照正常的流程申请助学金并提供相应材料,学生的学习生活的权利都能受到国家和学校的保障。陆闯老师又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学分体系和教学体系,以及二三课堂、综测、学习成绩、辅修双学位和出国留学等方面之间的关系。

最后,陆闯老师着重强调,虽然脱离了高中,但在大学学生最重要的任务依然是学习。他还说,从另一方面来看,大学是一个社会的演练场,学生在学习之余,如何掌握一系列在社会生存和发展的方法,也值得同学们在课余仔细考虑和探索。

随后,一些同学就教学体系和学分体系尚未清楚的方面提出了疑问,陆闯老师一一解答。

 

(同学提出自己的疑问)

大学是一个规矩颇多却充满无限可能的地方,在正式开始大学生活之前,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学校的规章制度、了解学校的教学体系,从而规律中把握机会,实现成长。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