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国关迎新】缘定国关,心怀天下——国际关系学院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办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罗元元 陈文嫔 摄影 赵若桢 陈文嫔201991110;00,国际关系学院在知行楼501教室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院长戴长征、党委书记巩喜云、党委副书记李航敏、副院长霍伟岸、分团委书记陆闯、研究生辅导员罗东东、国际班辅导员李秀婷、教师代表刘若楠、新生班主任代表杨柳等出席典礼。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李航敏老师担任主持人,学院全体本科新生、研究生新生、国际班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院长戴长征讲话

在庄严的奏国歌仪式过后,首先,由教师代表刘若楠老师发言。刘老师主要从本科生如何突破初入学的迷茫,以及研究生与博士生对学术的规划两方面,为大家提出建议。

随后,新生代表王疏影、杨佳楠、曾思捷分别作为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代表进行发言,他们表示一定会尽快适应新起点,努力学习,厚积薄发,不辜负在国关的宝贵时光。国际班新生代表赵国正、许宗印也分别用汉语和英语,做了精彩的演讲。

(院党委书记巩喜云讲话

之后,2017级本科生张静旖、2018级研究生方雨晴作为老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张静旖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鼓励大家要做靠谱青年;方雨晴同学用生动的事例和幽默的语言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感悟。精彩的发言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院党委副书记李航敏老师讲话

学院的主要领导也依次上台进行了讲话。巩喜云书记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本科新生、研究生和国际生的到来。她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大家身上应该能够体现出时代的烙印,即拥有高度的政治追求和政治敏感度。巩老师从自己从事学生工作多年的经验出发,劝诫初入象牙塔的同学们,学会收束自己的一股猛劲、把握好对于自身的定位,切忌过分自负或过于自卑。她认为,学生们应该以学习为第一要务,慢慢发掘自身潜力,不要急于表现自己,以浮躁和功利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

(副院长霍伟岸讲话

霍伟岸副院长随后也进行了发言,他透过自己丰富的学识向大家展现了政治学这门学科的魅力,他认为,政治学的包容性和兼容性远远胜于其他学科。此外,他也劝勉新生们锻炼自身的英语能力与写作能力,具备这些工具性的能力也能够辅助政治学的学习。新生们在聆听了霍老师的致辞后,对政治学这门学科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教师代表刘若楠老师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随后进行了院长讲话。戴院长首先对大家选择了贸大国关表示肯定与祝贺,其次带领大家回顾了2019年学院的招生状况。他提到,今年是国际关系学院第一年招收博士生,共有6位中国学生,成绩较为显著。在后来的讲话中,他向新生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师资力量和毕业生去向,并就政治学学科作为人文社会学科,在当今社会发展中具有的战略性地位和独特优势,与大家展开真诚的交流。院长充满富有感染力的讲话,引发台下持续不断的掌声。

(老生代表发言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新生辅导员李航敏老师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她从00后本科生身上感受到了他们优秀的品质,对博士生力量的加入表示真诚的欢迎,她鼓励大家保持信心,期待能与大家共同努力,一起创造国关学院美好的未来。

在热烈、持续的掌声下,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与此同时,2019级的新生也拉开了大学新生活的帷幕。希望国际关系学院的新生们明确自身的责任与担当,珍惜年华,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行动诠释贸大国关学子的青春风采!

(开学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