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 2019年国际关系学院学院暑期实践结项答辩会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王炜 摄影 王炜)2019年9月12日13:30,2019年国际关系学院暑期实践结项答辩会在求索309教室如期举行国际关系学院第十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张成栋、第十一届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陈伟汉、杜慧婷三位同学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学术实践部副部长王子涵担任主持人。

 

(评委张成栋)

 

(评委陈伟汉)

 

(评委杜慧婷)

 

(主持人王子涵)

答辩会上,10支实践队伍回顾各自的实践历程,通过细致的讲述与精彩的ppt展示,向评委与观众呈现出各自实践的过程与收获。实践队伍有的前往海边,鼓浪屿深入了解厦门自贸区的发展历程;有的去了山东青岛,调研小微企业发展环境和现状;有的奔赴青海,探寻如何更好地开发一些可利用的旅游资源。他们或聚焦改革开放、关注“三农”问题,或着力民心相通、推广丝路新贸。每支队伍都深入了解当地历史文化背景的基础上反思发展现状的不足和缺陷,提出可行的参考方案展现出贸大学子的优秀素养与独到见地。同时,评委们就每支队伍的选题原因、实践过程等方面提出了各自关心的问题,并对答辩过程中的不足提出自己的建议。

 

 

 

 

 

 

 

 

 

 

(答辩会现场)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实践小队成员认真选题、将自己的选题方向国家的方针政策社会实际相结合。同学们都在实践中有所思考、有所成长、有所收获各支队伍精彩的答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相信大家也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把这种思考与探索、承担与创新的精神延续下去,与时代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