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国关迎新】研究生代表方雨晴同学在国关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各位老师,同学,19级的学弟学妹们!大家好!

我是18级研究生方雨晴,首先我代表研究生欢迎19级的新同学们加入我们国关大家庭!

去年此时我也和你们一样是坐在台下的一员参加新生开学典礼,而一年后的现在站在这里,就是以一名毕业年级的老生代表身份发言了,从学妹变成了学姐,还好今年我们学院有了第一届的博士学长学姐们,让我也还能是学妹,让我们硕士成了中间年级。也让我们这个集体更加完整和圆满!

有机会来到贸大国关学习的我是幸运的,你们也是一样,我们的专业是最好的专业,培养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我们的老师是最好的老师,传道授业又像朋友亲人般对我们关怀备至,我们的院长更是最好的院长,为我们扛起贸大国关这面大旗引领方向又教导我们在浮华世界里做个有情有义的人!

而来到国关的你们,当然也是最好的!过五关斩六将脱颖而出,在这里两年或四年或者更久,你们一定会遇到更好的自己,大学时光很快,快到让你猝不及防就从迎新到毕业,但大学时光也足够充实让你收获和成长,一定要认真学习,知识是你必备的武器,不管在何时何处,拥有渊博的学识都是最加分的,慢慢深入专业知识后,你会知道国关专业并非屠龙术,它会提升你的格局和视野,培养明辨严谨的思维逻辑,相比于学习理工科和经贸金融,我们学习的更是一种素质和能力,大家一定都会越来越喜欢我们专业的,希望你们不要辜负了最好的学习时光,最后都能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在学习之余,最重要的是收获真挚的感情,我们国关院不大,人不多,但是情谊最浓厚,相信你们在迎新时已经感受到了我们的热情团结,成为国关一份子是特别幸运和自豪的,希望你们能尽快融入,在这里找到归属感,并愿意为这个集体贡献和付出,很快你将会收获满满的情谊,友情、师生情亦或是单纯美好的爱情,一起留下人生中最真挚最难忘的回忆。

我们的贸大墙上写着那句,在贸大遇见你是我今生最美丽的风景,这个你,是舍友,是同窗,是朋友,是老师,更是最好的你自己!期待你们都能与更好的自己相遇!最后,真心祝愿你们成为有温度有热血的国关人,我们一起为自己的未来努力,为国关的辉煌奋斗,为国家为社会贡献价值,无悔青春,不负年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