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国关迎新】2019级研究生代表杨佳楠同学在国关学院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国际关系学院中外政治制度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杨佳楠,很荣幸能够代表全体研究生新生在这里发言。

首先,请允许我借此机会,代表在座的各位新生向国际关系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学长学姐们表示我们最崇高的敬意和感谢,感谢你们在开学之初对我们的引导与关照。

今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我们相聚在郁郁葱葱、清朗秀丽的惠园,踏上了人生中一段新的征程。也许我们的经历不尽相同,但我们都曾有一个共同的贸大梦;来到这里,我们也都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贸大人。我相信,我们在座的大多数同学都是考研战场上的胜利者,而现在,我们这群曾经的胜利者就要将自己重新归零、再出发。经过本科四年的学习你我是否已经成功地褪去了那份稚嫩,能够走出象牙塔从容地面对研究生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未来两年的学习工作制定一个详细的计划。在这个属于收获的季节,我们把一颗颗梦想和希望的种子深埋在贸大这片沃土之中,悉心播种,静待这颗种子发芽开花,今日我们以贸大为荣,明日我们将成为贸大的骄傲。

去年夏天,我有幸参加了国际关系学院组织的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被其“政治+经济+外语”的培养模式所吸引,亲身感受到了贸大国关浓厚的文化底蕴与国际化氛围、雄厚的教学与科研实力,她用她年轻的生命给我们以拥抱,用"开放、民主、进取、求真、务实"的院训激励着我们前行,学院老师的亲切关怀、学长学姐的热情帮助使我更加坚定了加入贸大国关这个大家庭的决心。后来我如愿以偿地获得了保送资格,真正成为了贸大国关的一员。兴奋之余,更让我懂得珍惜,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这两年的美好时光。同时我也清醒地认识到了自己作为一名跨专业研究生,在专业知识上还有许多不足,还应多多向老师、同学们请教学习。我们一定牢记“博学,诚信,求索,笃行” 的贸大精神,谦虚谨慎,敏而好学,勇于创新,一起见证彼此的进步。

宜将青春化凯歌,共创伟业正当时,让我们秉承中国情怀,开拓国际视野,努力朝着成为一名既具有娴熟外语技能,又熟谙国际政治、经济事务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级人才的目标而奋斗!最后,我代表国际关系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祝愿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长学姐们事业有成,也祝愿所有的新生秉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精神,致力于学术研究,用心经营生活,开创自己美好的未来。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