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国关迎新】知校史校情,明责任担当——2019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罗元元 摄影 罗元元)为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校史校情,感受贸大的发展历程,2019年9月18日上午8:20,国际关系学院组织2019级本科生参观我校校史馆。2018级李霄雨同学协助引导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来到校史馆前厅。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博学、诚信、求索、笃行”校训的含义,并对同学们脚下刻着贸大关键年份的石碑进行了简要介绍。

                                   (同学们在校史馆前厅参观)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穿过象征贸大原校址的砖墙拱门,来到介绍学校发展历程的部分。通过回顾和了解我校独具特色的院系设置以及强大的师资力量,大家感受到了贸大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透过一幅幅我校领导与国家领导人的合照,同学们也体会到了国家对于贸大的重视。

                                                 (新生参观馆藏实物)

之后,同学们穿过象征杨帆远航的金黄色走廊,来到改革开放以后的部分。这里详细记录了贸大从改革开放至今的发展历程,以及展现我校国际化特色的对外交流状况。“经贸先锋,五洲远航”的形象在新生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生观看展板)

最后,大家回到前厅,进行了合影留念。植深根于往昔,沐时雨以逞芳。新生们通过参观校史馆,增强了身处贸大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培养了爱国、爱校情怀,激发了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同学们都能从本次活动中有所收获,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续写贸大辉煌!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