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国关迎新】国际班新生代表赵国正在国关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Guten Tag meine Damen und Heren.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赵国正,是国际关系学院国际班的同学,很荣幸能够代表国际班的同学在这里发言。

时光飞逝,一百天前的我们还在为了高考伏案奋笔,百日之后的今天,我们一同相识贸大,在新的起点重绘梦想。初识贸大,虽然就只有短短的一个月时间,这里已然成为了我们第二个家。优良的教学和住宿环境,同为梦想挥洒青春的同学们,辛勤无私以德育人的老师们。将青春之种播撒在这肥沃的土地上,定能绽放出更加美丽的花朵。

虽然我们远离家乡,但是我们并不孤独,我们拥有最诚挚的关爱、最永久的友情,我们相信一定可以在这里灌溉自己,为日后实现鸿志打下坚定的基础。年轻的我们有着绚丽多彩的梦,但是我们还要砥砺品格,博学笃志,发奋图强。无论你我来自何方,我们都要在这精英荟萃之地度过我们人生中最璀璨的年华。

虽然只在贸大停留短短的一年,但还是要打起精神来,做好吃苦奋斗的心理准备,去迎接充实而忙碌的新学期。在学习中,要严格要求自己,敏于求知,勤奋学习;在生活中,要有责任,敢担当。在保持和提高自我修养的同时,不忘为他人树立良好的榜样,尽自己的力量发挥积极的作用,团结同学,互爱互助,相互学习,把自身优秀的品质和高尚的品格发扬光大,为学校争光。不管我们是去德国还是去英语国家,在贸大的这一年,我们国际班的所有同学都会为自己的理想努力拼搏。

这么多日日夜夜的朝夕相处,老师语重心长的教育,她始终用饱含激情韧劲的话语和行动鼓舞和激励着我们。从备课,讲课,老师每天都想出不同的方法解释给我们。韩愈曾写道“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而她不仅在学习上给予我们帮助,在平时的生活中也是处处为我们操心,那些语重心长的教诲,字字透露出对我们的关心,帮我们快速适应了大学生活,让我们感到想家一样温暖。我们感到如此幸运能有李老师教导陪伴在我们身边,带给我们像母亲一般的温暖。往后的日子里,我们会更加自律,努力成长,让您省心。

众人划桨开大船,这是自古以来的真理。而团队就像一个凸透镜,它能把分散的力量集中到一点,它是一个扩音器,它把微吟变成了呐喊,传播到更远的地方。一个人再伟大,也离不开集体,我们现在身处集体生活,要团结同学,真情关爱,这样才能拥有更强大的力量,为学校注入一股富有生命力的血液。

我们无时无刻都在感受着学校对我们的关怀,老师的笑语盈盈,让大家充满力量。老师偶尔愠怒的目光,也让我们感到亲切与盼望。我想这一切的一切,唯有我们用努力和成绩的证明才是对老师们诲人不倦的最好回报。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七十年前革命前辈们以枪为笔,蘸血为墨,以满目疮痍的大地为纸,重绘山河。七十年后今天的我们,更应珍惜现在的时光,在贸大的怀抱中寻找自我,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发现自我,在面对种种诱惑时坚持自我,不辜负老师父母的期望,更不要辜负自己的一路坚持,做一个先进的共和国新青年。

 在国内,我们肩上是贸大,走出国门,我们肩上是祖国。我们会时刻将五星红旗挂在心中,无论飘过千山万水,依然崭新如初。
         我相信,今天我们因为贸大而自豪,明天贸大因有我们而骄傲。对外经贸的同学们,无论往后的日子走到哪里,贸大永远是我们最坚强有力的后盾。
         各位新同学们,在这里我代表国际班的同学们,欢迎你们。欢迎你们来到这个大家庭。正如贸大墙上的那句话:在贸大遇见你,是我今生最美丽的风景,而我们都是,彼此学习生涯中,最美的风景。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谢谢为我们辛勤付出的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祝愿老师工作顺利、同学们学业有成!

    谢谢大家,我的发言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