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国关迎新】2019年国际关系学院新生导论讲座系列

 

为使2019级新生在开学之初对国际关系学院所设专业有一个初步的理解,我院于9月16日至20日期间开展了一些列新生导论讲座。这些讲座以学院各老师授课的形式,向同学们从各方面描绘了国际关系学院学科体系的大致图景。

2019年9月16日9:50,霍伟岸副教授的“政治学的专业学习与培养方案解读”交流会在宁远楼330教室举行。霍伟岸老师以严肃却也不失幽默的口吻向大家介绍了一系列有关于政治学的入门知识,讲解了政治学的详细分支,全面深入地解答了本科新生对于“学政治学将来能做什么”的疑惑,为国关大一新生的政治学课程学习提供了明确的建议与方向。

 

 

(霍伟岸副教授)

2019年9月17日8:00,宁远楼532教室,赵洋副教授为同学们开展了以“国际关系学科体系”为主题的讲座。赵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诞生于1919年的国际关系学科的演进历程,并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和严谨客观的态度,带领全体同学遨游古今中外,领略政治学科的风采。他深度剖析了政治的实质,他对国际关系学独到的见解和广博的学识增进了同学们对政治关系学的认知和兴趣,同时也拓展了学生的寰宇视野。

 

(赵洋副教授)

2019年9月17日,9:50—11:20冯峰副教授面向全体国际关系学院新生的“国际关系入门概览”讲座在宁远楼431顺利进行。冯峰老师依据我校国际化的特色向大家介绍了国际关系学科的背景、层次分明地讲解了国际政治所属的学科体系,确保同学们对自己所学的学科以及专业实现初步了解,理清思绪。他结合自身经验,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使同学们对于专业有了更宽泛的视野,更深入的了解。

 

(冯峰副教授)

2019年9月18日9:50-11:20,2019级全体新生在求索205开展了董青岭教授主讲的有关大数据与国际关系研究的讲座。董青岭教授介绍了大数据在政治学中的用途以及近几年政治领域大数据预测的进步。他希望同学们理解政治是一门高度应用性的学科,同时希望同学们学会在信息时代中保持自己独立的思维。

 


(董青岭教授)

2019年9月19日8:00,由余艳红副教授讲授的开学引入式教育讲座“政治学的知识与智慧”在求索楼709教室如期举行。余教授从政治学的知识结构、核心问题等多角度多方面介绍了政治学的大体知识框架。同时他引用经典著作片段作为翔实有力的论据,以严谨客观的语言及态度,阐释了政治学的复杂性和深刻性,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对政治学的了解。

 

 

(余艳红副教授)

2019年9月19日9:50,由乔旋副教授主讲的“学习心态转变,融入专业学习”主题讲座于宁远楼118教室顺利进行。此次主题讲座围绕新生的心理情况,就新生入学心态展开分析。乔旋老师也用简单明了的语言为我们勾画了未来学习生活的蓝图,使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学习课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全体新生都能在这次讲座中收获相关知识,调整学习心态,更快更好地融入国际政治这门学科的学习。

 

(乔旋副教授)

2019年9月20日9:50,王波副教授的“国际关系专业的英语沉浸式学习路径”专题讲座在求索楼319教室举行,王波老师以亲切又不失批判的语气向我们娓娓道来关于政治学与英语学习如何更好兼容的知识技巧。他建议同学们学习政治学,应当从小处着眼,由浅入深,政治学习并非深奥不可及,也并非与日常生活隔离,恰恰相反,政治学习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王波副教授)

相信2019级新生已经对国际关系学院的学科体系有了一定的理解,并能联系实际、联系未来,对于以后的专业选择、自我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