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国关迎新】2019年国际关系学院新生教育之桃李论坛

院新闻网讯         摄影 吕方昊 林舜       记者 林舜 吕方昊  

   

为使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前做好生涯规划,国际关系学院于开学之初举行了多场面向本科新生的桃李论坛。

2019年9月16日8:00,国际关系学院2019级新生第二场经验分享会于宁远532教室举行,由2018级研究生李志领、2019级研究生程琴和赵若祯同学主讲。他们分别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告诉同学们首先要学会承认自己的普通,勇于尝试,给自己试错的机会。同时每位同学要相信自己,不要一直与别人比较,而要学会观察差距在哪里,尝试改变自己。整堂经验分享会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进行,同学们纷纷表示愿乘着前人的翅膀,帮助自己更快更好地成长。

(李志领同学)

(赵若祯同学)

(程琴同学)

2019年9月17日18:30,国际关系学院2010级本科生郑天乐同学的经验分享会在宁远楼330教室举行。分享会由郭昱辰担任主持人,新生辅导员李航敏老师和2019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郑天乐同学针对新生的具体情况,围绕“大学生活如何展开”的主题,以时间为轴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她通过分享在学生工作、暑期交换、应聘新东方GRE写作教师的经验、准备保研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研究生时的紧张体验,告诉我们世间没有不可能,机会永远留给那些积累丰厚也敢于为自己梦想不断奋斗的人。

(郑天乐同学)

希望新生通过这些经验分享,能够汲取到有用的知识,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有所收获。

(同学们积极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