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国际关系学院、学工联合党支部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史国史”主题教育专题培训会

                 

20191015日上午,国际关系学院与学工联合党支部共同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史国史”主题教育专题培训会,培训会主讲嘉宾为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系博士生导师、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杨德山教授。国际关系学院班子成员和师生党员、学工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活动。培训会由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戴长征院长主持。

在两个半小时的培训过程中,杨德山教授以生动的语言文字,清晰的历史线索以及详实的历史资料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近代中国的诞生逻辑,发展逻辑与壮大逻辑,在浓重的历史感与厚重感中揭示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他认为,近代中国的政治乱象以及风云变幻的国际大环境促成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长期的革命斗争和革命实践使得毛泽东同志成了全党当之无愧的领袖,而邓小平同志独特的革命生涯和开放的世界视野带领中国开启改革开放的历史征程,使中国人民由站起来走向富起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中国人民由富起来走向强起来。

培训会结束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戴长征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杨德山教授不仅向我们交代了党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过程,而且也为大家从历史深处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供了经验支撑和背景资料,因此,这是一次生动的,富有意义的党史国史专题教育,也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

我们相信,通过此次培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一定会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