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以识为炬,“史”放精彩 ——SIR夜课堂第十五期顺利举办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赵真艺 摄影 卢婧怡)2019年10月25日20:00,国际关系学院“SIR夜课堂”系列活动第十五期——国际关系史学习方法经验分享会于求索楼103成功举办。国际关系学院2016级徐天一、柴银惠同学作为本次讲座的分享嘉宾,与同学们就国际关系史的学习方法展开了交流与探讨。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徐天一同学发言)

徐天一同学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首先,他认为“听”是基础,拥有良好的听课习惯有助于抓住课堂重点。其次,他强调“说”也很重要,尝试讲出来与背诵所学知识,有助于加深记忆从而形成清晰的知识体系。他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大外交》、《国际关系史》等书籍,鼓励大家通过“读”来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开拓视野,从而更好地理解国际关系史这门学科。最后,他建议同学们用“写”的方式梳理知识点,帮助记忆,并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独特有趣的记忆方法。他将自己的心得概括为“背诵是需要的”、“这一门课很重要”、“知识面越广越好”三条忠告

(柴银惠同学发言)

柴银惠同学从历史学科角度出发,结合自身学习经验,分享了她在国关史学习中的感悟。她首先推荐了《世界历史地理图集》,建议同学们配合《国际关系史》一同使用,以更好地理解国际关系的演变。接着,柴银惠同学提供了“星号背书法”、“历史年表法”、“思维导图法”三种高效记忆方法,提倡同学们利用日常生活中的碎片时间反复消化所学内容。最后她希望同学们明确自身学习目标,以积极心态应对国际关系史的学习。

现场同学与两位分享人互相交流,分享会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落幕。希望大家能在本次分享会上有所收获,对国际关系史这门课程有更深入的了解,为日后的专业学习打下牢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