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SIR夜课堂第十四期:简历制作与求职技巧分享会

   2019年10月22日晚,国际关系学院简历制作与求职技巧分享会在诚信楼832会议室举办毕业生代表贾雪羚和杨馨桐主讲。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罗东东2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2019年10月22日晚,国际关系学院简历制作与求职技巧分享会在诚信楼832会议室举办毕业生代表贾雪羚和杨馨桐主讲。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罗东东2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贾雪羚师姐指导无领导小组面试

   贾雪羚师姐首先建议大家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工作,包括对就业地点、就业行业、就业薪资的了解。接着她结合自己丰富的HR经验,详细地介绍了一份好的简历应该具备的内容以及每部分内容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一份好的简历应当简洁清晰、扬长避短、有针对性和侧重的特点。接着,贾雪羚师姐说明了面试时注意事项以及面试的形式,其中师姐以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过程作为例子进行了具体解释。

杨馨桐师姐(右一)

最后,杨馨桐师姐向大家介绍了她作为HR面试应聘者的亲身经历。师姐认为国际关系学院专业的学生在就业方面具有选择的多样性,只要同学们具备充足的专业知识,做好相关的准备,相信大家能够获得自己满意的工作。在分享会之后,同学们踊跃提问,两位师姐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通过此次就业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涯的规划和就业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能更从容应对以后的研究生生活,找到适合自己的奋斗方向,形成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文稿:蔡家奕

摄影:蔡家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