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如影随心,让心灵成长 ——国际关系学院心理月观影活动成功举办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吕方昊 摄影 伊佳丽)为了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引导新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大学学习生活中的压力,预防心理疾患的产生,2019年10月31日15:30,国际关系学院于求索305组织19级同学以宿舍为单位,开展了心理月观影分享活动19级辅导员李航敏老师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同学们对自己观影心得乃至心理健康想法进行了积极分享与踊跃表达分享活动取得了良好果。

李航敏老师聆听19级同学展示)

活动开始,主持人邓忻妤首先进行发言她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共赏心里电影,收获心灵力量”主题,向同学们阐述了强大健康心理环境对自我发展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发掘纷繁电影中蕴含的向上心理知识与人生宝藏。

主持人邓忻妤进行开题讲话)

随后,各同学以宿舍为单位,结合自己所制作的PPT分别上台分享了对所选取电影的看法和观影体验。《肖申克的救赎》中主人公安迪的从不绝望与冷静自救《阿甘正传》中看似傻人傻福Again面对生活的艰难不断前进的坚强意志,再到《放牛班的春天》里学生与老师互相拯救的感人师生之情同学们将电影中出现的出彩金句和主人公们非凡的精神品质提炼了出来,赏析学习了人物所传达出的阳光心态和美好人格,更从心理健康的角度分析了这些电影在当今大学生活中的意义。

每组的分享时间不足十分钟,同宿舍成员通力合作用内容丰富的PPT用心而认真的解说,向所有人贡献了一场场优秀展示。每组同学结束时台下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徐麒钧同学代表汇智宿舍331进行展示)

(阚绍川同学代表汇智宿舍327进行展示)

(王淳同学代表汇智宿舍324进行展示)

(黄桠荷同学代表虹远宿舍6068进行展示)

(张卓凡同学代表虹远宿舍6070进行展示)

(程洁仪同学代表虹远宿舍6070进行展示)

(吕妍妍同学代表虹远宿舍6076进行展示)

(孟佳莲同学代表虹远宿舍6071进行展示)

活动最后,辅导员李航敏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在对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与赞美之后,她也对在场所有人表达了美好的期望。她将每位同学比作一树,每棵小树从生根发芽经历不断的成长,变成如今大学里一颗颗大树她相信这届令人满怀期望的19级新生怀着对美好生活的信念前进,必将不断向上生长,成长为一棵棵参天大树。

同学们也用不息掌声对辅导员美好期望与祝愿表示了感谢。最后在主持人邓忻妤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并发放相关小奖品后,本次心理月观影分享活动圆满结束。

(全体同学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