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云端相见,同心抗疫——国关“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夺取抗疫战疫胜利,迎接美好明天”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院新闻部讯 记者 吴国盛 供图 吴国盛2022年11月19日10:00,国关学院“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夺取抗疫战疫胜利,迎接美好明天”线上讲座顺利召开。本次讲座分为抗疫慰问动员和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两个部分,由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主讲,党委副书记李航敏主持。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巩喜云及部分教师出席国关学院全体同学参加此次线上讲座。


校园疫情突如其来,抗疫形势复杂严峻,自11月15日晚出现疫情以来,学校迅速部署安排,全体师生积极配合落实抗疫措施戴长征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志愿者老师和同学表示同情理解和深切慰问。他提出,严峻疫情难免带来了慌张情绪,但我们要保持定力,积极配合抗疫措施的落实。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校内疫情管控有序进行,局面向好发展。随后,他注意到了近期同学们在封寝过程中反应的困难,他希望大家能够从大局出发,克服生活上的不便,以短暂的隔离来换抗疫的成功。接着,他提醒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从心理上形成对防疫政策的认同。他建议以宿舍为单位安排好生活与学习,通过读书、观影、运动等方式缓解压力、放松身心。


(戴长征院长讲话)


巩喜云书记表示,同学们要在宿舍里耐心配合学校防疫政策,学校正在做最大的努力管控疫情,维护大家共同的利益。如果个人有困难可以积极向学院、学校反应,希望大家坚持以家国情怀为价值取向,以坚守克服目前的艰难,我们一定可以取得抗疫胜利。


(巩喜云书记讲话)


(李航敏副书记主持讲座并讲话)


李航敏副书记介绍到我院有二十多位老师参与了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他们在各个岗位各个楼宇为同学们提供服务。我们联系到了在繁忙工作中短暂休息的梁怀新老师、叶壮老师、余艳红老师、李志永老师、邱昌情老师和陆闯老师。当摄像头打开见到身穿防护服的老师们时,同学们老师们的付出与奉献表达了真挚的感谢。老师们纷纷表示希望同学们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宿舍里安排好自己的生活与学习,师生一起共克时艰,坚定抗疫胜利的信念,期待早日在线下课堂相见。


(梁怀新老师与大家云端见面)


(余艳红老师与大家云端见面)


(李志永老师与大家云端见面)


(邱昌情老师与大家云端见面)


(陆闯老师与大家云端见面)


讲座第二部分是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戴长征院长给大家深入讲解“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从历史来看,中国共产党通过了一系列的重要代表会议来决定国家前途走向,这是有别于西方民主政治的,是具有中国特色的道路。他指出,社会科学从来就不是脱离现实的,我院学生所修的政治学类专业背后体现了国家的利益,我们要明确学科研究的重大现实意义。他剖析了三个务必、自我革命对党跳出历史兴衰周期律的重要意义,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这既是一堂党课,也是一堂政治学理论课。



在腾讯会议室里师生相互加油鼓劲来自同学们的五百余条致谢弹幕记录下的是特殊时期里这段难忘的师生情院生情校生情在这次抗疫过程中,我们看到了许多抗疫感人故事,感受到了国关大家庭、贸大共同体的团结一心、温暖传递。领导老师们十分关心同学们的状况,同学们也积极配合防控政策感激志愿者老师们的付出,大家坚如磐石、众志成城,一定能够用二十大精神引领战疫行动,夺取抗疫胜利,迎接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