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我院成功举办国际风云高端论坛

 
 
中美建交四十周年:反思与展望
——我院成功举办国际风云高端论坛

    2019年10月23日上午9:50,以“中美建交四十周年:反思与展望”为主题的国际风云高端论坛在我校逸夫科研楼校董会议室成功举办。论坛主讲人是丹佛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终身教授兼美中合作中心执行主任、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美国委员会董事会董事赵穗生教授。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还有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张友国教授、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航敏老师和分团委书记陆闯老师。
我校众多学子慕名而来,台下座无虚席。在主持人程文琳同学的开幕致辞后,戴院长对赵教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
 
(赵穗生教授)

(戴长征院长)
    赵穗生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成长履历。1985年从北京大学毕业的他怀揣着对大洋彼岸的未知远渡重洋。在美国生活的近35年里,赵教授切实地感受到了中美关系的变迁。他将中美关系的发展历程与自身经历相结合,生动地刻画出近年两国关系跌宕起伏的演进轨迹。他以客观全面的视角剖析中美关系,向同学们介绍了影响中美关系走向的诸多因素,拓宽了同学们的全球视野。赵教授以“错位的默契”来形容中美关系的开端与现状,分析中美两国在双方关系发展过程中所经受的考验。他凭借其对美国政治经济运作模式的熟悉和广博深奥的专业知识,带领同学们探寻中美关系不断恶化和贸易战持续升温背后的根源,并客观理性地分析了两国关系的走向,展望明天。
赵教授发言完毕后,大会进入了现场提问环节。赵教授专业客观地予以解答,并激励莘莘学子努力学习,发挥最大潜能,在不断变化的大环境下脱颖而出。
(陆老师提问)
 

(同学提问)
    论坛临近尾声时,戴院长对赵教授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作出了高度评价。来自国际关系学院的学生代表向赵教授献上鲜花,主持人宣布本次论坛圆满闭幕,并邀请参加本次论坛的全体成员上台合影留念。赵教授鞭辟入里的分析令人印象深刻,同时也激励着同学们拼搏进取,共同努力,为中华民族更加美好辽阔的明天不懈奋斗。
(现场听众)

(全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