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国际关系学院科研立项指导讲座顺利举行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卢婧怡 摄影 沈伊扬)2019年11月7日,国际关系学院科研立项指导讲座于求索楼103顺利举行。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书记陆闯老师担任主讲人,为同学们讲解科研立项的基本信息并回答同学们的相关问题。

(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书记陆闯老师)

讲座开始,陆闯老师开宗明义,以科研立项的重要性入手,以目的和手段两方面剖析科研立项真正能为同学们带来什么益处。他告诫同学们不要把手段当作目的,否则将收获甚少,端正了同学们对于科研立项的态度。

 

(国际关系学院同学认真聆听)

随后,陆闯老师从学术源头讲起,指出科研立项目的是让青年学生接触新鲜事物做出正确判断,从而对科学研究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并且从科研立项的形式,如何借鉴核心期刊上内容,现场举例编排构思论文和总结方法归纳演绎四个方面详细地论述了如何完成一篇合格的科研论文,给同学们激励与启发。

 

(同学询问陆闯老师有关问题)

活动最后,陆闯老师详细认真回答同学有关问题,对大学生查阅核心期刊给出了中肯建议,并激励国际关系学院所有同学端正态度做好科研,提升个人素质,锻炼个人能力。至此,本次指导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