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SIR夜课堂第十七期 ——国外交换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赵真艺 摄影 伊佳丽)
     国际关系学院“SIR夜课堂”系列活动第十七期——国外交换经验分享会于2019年11月8日20:00于求索217顺利举办。主讲人2016级柴银惠、黄宝仪、晏梓,以及2019级同学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柴银惠同学发言)
    柴银惠将其交换经历分为了准备、学习和生活三个部分。柴银惠同学首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出国交换对语言、绩点、护照三方面的一般要求,讲解了申请环节从选择项目到正式录取的步骤,并为同学们提供了获取出国项目信息的渠道。接着,她结合自我经历详细介绍了所需签证材料,并从学校环境、课程设置、作业及考试类比我校向同学们说明了入学条件。随后,她从生活部分分享了如何做临行准备,根据自己的条件选择合适住宿以及出行游玩的感受和注意事项。最后,她回答了同学关于国外安全性的问题,并表明她出国交换所在的地区安全性较强。她建议同学们多加体验,结交朋友,在国外的学习生活中发现更多可能性,获得不一样的感受。
 
(黄宝仪同学发言)


    黄宝仪首先介绍了交流类型,分为学期/学年交换、短期交流、出国实习、国际义工、校内活动、自由旅行,并分析了不同交流类型的利弊,让同学们明晰了各种项目的归类。随后,她结合自己报名以及准备项目的经验介绍了出国交换项目的信息获取和材料准备,并推荐同学寻找相关老师直接获取信息。她详细介绍了她所参加的项目类型、时长、内容、报酬等。接着,黄宝仪讲述了国外交换的多彩生活,有实地政治氛围的体验,不同文化背景的友谊发展,交流能力、生活能力的进步等,向同学们谈到了不同方面的收获。最后她提出了重视英语学习、国际关系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综合各种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这三点建议。
 

(晏梓同学发言)

     晏梓就其国家留学生基金委海外交流项目经历向大家分享了信息获取、申请成功后的准备以及到达对方院校以后的注意事项。她遗憾表明此公派项目目前已经取消,但其经历过程仍具有借鉴意义。首先她提出了查看我校国际交流中心网站通知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尽早详细了解各个项目的相关信息,根据网站信息要求多准备几分材料,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学校以及项目,并尽量选择与自己专业相关课程。随后她展示了大多数交换项目目的地,就自己的经历推荐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条件,满足期望需求,并且消费水平相近的交换国家。随后,她详细介绍了申请成功后在转换学分表、签证、住宿、机票、保险以及信用卡办理多方面准备工作,并结合自身着重分享了在财产管理,信用卡办理方面的经验。接着,她从生活各个细节方面给予了同学们在到达对方学校后应做的准备。并就学习状况给予同学们在课程选择,语言能力提高方面的建议。最后,她表明了她出国交换所在地区的安全性较弱并提出在外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问题。
另外,三位同学都着重强调了提前准备好语言成绩的重要性,并提出在大三上学期阶段出国交换是较优选择。
     柴银惠、黄宝仪以及晏梓同学亲切近人,分别就自己的海外交换经历向2019级同学分享了出国学习经验,提供了相关信息,讲述了所见所闻。她们的讲述开拓了同学们的思路和视野,为有海外交换愿望的同学提供了范例模板,并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明晰并合理规划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