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放飞戏剧绮梦,点燃精彩人生 ——第二届贸大戏剧节圆满落幕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罗元元 摄影 王炜)戏剧演绎人生,人生因戏而精彩。2019年11月9日18:30,由校艺术活动中心承办的第二届贸大独幕剧大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本届戏剧节包含四大剧目,由来自我校十二个学院的同学组成的四个演出剧组分别进行展演。国际关系学院与金融学院、信息学院学生联合演绎了经典剧目《智取威虎山》,最终取得了本届大赛的第二名(剧组名单见文末)。

(演出概况)

(演出概况)

(演出概况)

《智取威虎山》的背景在1947年冬,东北民主联军203小分队在首长少剑波的带领下,奉上级命令进入匪患猖獗的林海雪原保护百姓安全,侦察员杨子荣与卫生员白茹火线驰援。为彻底瓦解土匪势力,杨子荣执意请求乔装潜入匪窝“威虎山”,他一面与八大金刚周旋,一面涉险为山下战友传出情报。杨子荣与203小分队的战友们里应外合,最终攻下了威虎山。

(演出概况)

(演出概况)

话剧以讲述人(尚策饰)的一段回忆开始,第一幕,杨子荣(徐润东饰)从土匪联络副官栾平(戎鑫磊饰)处缴获了座山雕垂涎已久的“秘密联络图”,假扮胡彪只身前往威虎山。第二幕,在座山雕的生日宴上(注:此处对原剧做了改编,将对峙放在了生日宴上),被203小分队生擒的栾平趁乱逃脱,竟出现在威虎寨中与杨子荣当面对质。剧末,在杨子荣与战友的密切配合下,解放军顺利攻下威虎山。演员们在排练时反复揣摩角色,拿捏动作,磨合好每一个细节,为到场的每一位观众呈现出这场酣畅淋漓的视听盛宴

(演出概况)

        这部《智取威虎山》凝练了所有剧组成员的努力与心血,是他们对戏剧一片赤诚的结晶,每一幕的背后都饱含着贸大学子的一片匠心

(主演合影留念)

(国际关系学院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国际关系学院、金融学院、信息学院剧组合影留念)

戏剧是微缩的人生,人生则是更为广阔深邃的舞台。希望同学们矢志不移,继续前进,在戏里戏外都能够演绎好自己的角色,在生活的大舞台上展现精彩的人生!

【附:国际关系学院参与成员名单】

主演:徐润东(饰杨子荣)

副演:尹子馨(饰娇妇)

群演:秦豪泽 郑燕生 徐麒钧 赵健宇 李泽辰

服装道具:刘瑞祺 高云萌 施传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