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百褶焦耳裹真情,叮咛更胜珍宝器

 

金黄的饺子)

“清水飘芙蓉,元宝落玉盘。饕餮世间味,最是此物鲜。”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黄桠菏 摄影 赵真艺)饺子,是冬至时节最不可或缺的常客。为共庆冬至节气的到来,由国际关系学院团学联筹办的“2019冬至饺子节”于12月19日14:00在清真食堂一楼如期举行,国际关系学院戴长征院长、党委书记巩喜云、党委副书记李航敏、杨渊浩老师、管传靖老师以及辅导员陆闯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与大一、大二的学生们一起共享冬日的温暖。

 

戴院长品尝饺子)

活动开始前,团学联组织部的同学就已做足了准备,对于食材的采购、分配以及桌椅的布局,进行了详细的布置;活动开始时,细心安排的工作人员对同学们进行了入座和分组的引导。在本次活动中,按照规定,每个小组由男女同学混合组成,以形成互补优势,使活动更加有效地开展。

 

筹办方组织部)

当千呼万唤的饺子皮与馅料被搬上桌子的那一刻,饺子节俨然开始了。今年饺子节的活动一改以往的规制,没有对时间的限制与要求,也没有所谓的“奖励”与“惩罚”,有的仅仅是大家相聚一堂,共同制作与品尝食物的欢乐。这使得本次饺子节少了些许比赛的意味,更多了一些感情的交流。

 

 

同学们在包饺子)

当然,私底下的“竞赛”也是少不了的。每个小组都竭尽全力使自己的饺子呈现出完美的样式,并且增添了许多花样。几个饺子皮共同裹出的“玫瑰花饺子”、“来搞笑”饺子选手研发出的“大葱上好佳饺子”、内里仍是面皮的“双重面皮饺子”,甚至还有融合了南北差异的“馄饨饺子”……每一个“黑暗料理”都令人赞叹不已。其实,无论饺子本身质量好坏,它们都凝结了同学们的勤劳与智慧,那里面包裹的是生于内心的满满感动与真情。

 

 

参与包饺子的同学们)

等待饺子出锅的时间里,大家或是三三两两结伴谈天,或是仍旧一手执箸,一手端皮,翻飞出下一轮将被烹煮的佳肴,食堂里回荡着数不尽的欢声笑语。待饺子上桌时,热腾腾的雾气驱走了室内的寒意,也驱走了大家近日期末复习的疲惫。把皮咬开,鲜香的肉馅直触味蕾,那是付出过后收获的甘甜滋味,也是小组通力合作结出的沉甸果实。

 

戴院长讲话)

随后,学院的领导和老师来看望了大家。戴院长亲切地问候了同学们,并夸赞了本次的饺子节,可以说是“组织有序,氛围良好,成果颇丰”。他希望这样增进感情的活动能继续举办下去,让国关这个大家庭更具凝聚力、更有情谊。院长认为,友爱的师生情是值得并且应该被培养的,老师与学生之间应该形成一种良性互动,这样才符合“深入育人、精准育人”的观念。他强调,育人比教书更加重要,“老师教授你的知识点也许你会遗忘,但是他与你的某一次互动、某一句交谈可能会让你铭记一生”。基于此,戴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展望,希望大家都能成长为人格健全、积极向上、具有健康心态和理想信念的栋梁之才,为祖国和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院长的一席话仿佛解腻清茶,叫人回味良久。

 

合影留念)

冬日的严寒仍阻挡不了大家火热的心情,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同学共同进行了合影留念,每个人的眼神里都包含着不舍与怀恋。一年一度的饺子节就此落下了帷幕,可是国关大家庭的故事仍未完结,相信在这次活动中酝酿出的真情会化作“润物细无声”的小雨,滋润国关人前行的道路。